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党员干部坚守防汛救灾一线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发布时间:2019-07-15 17:15:0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马思远 吴莎 金超 杨柯 张歆宜 许勤 金华台)浙江省在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同时,省级机关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防汛一线,用实际行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近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干部赶赴庆元县,深入受灾较为严重的回龙村、薰山下村等地,指导当地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处长沈国兴:“结合这次教育活动,我们应急管理厅将统筹协调好相关部门加强预测预警预防,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指导基层(提升)防灾减灾这方面的能力。”针对入梅以来,我省出现的多轮强降雨,省水利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并派出3个工作组,分别赴各地协助开展防汛工作。

“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最高目标和工作追求,认真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浙江省水利厅计划处调研员俞勇强表示。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则组织多个农技专家团,赶赴丽水龙泉、杭州淳安等地现场指导农业救灾,减少农户损失。

在丽水梅溪岭新村,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的专家正在做滑坡灾后检查工作。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分赴各地,协助当地做好地质灾害防治。

浙江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总工程师赵建康介绍,根据组织的需要,会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全力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应急救援工作。

发挥技术优势,降低地质灾害风险。省第三地质大队地质环境院组建了8个应急分队,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灾险情。省第三地质大队地质环境院主任工程师曹岚宇:“发挥我们的技术优势,通过临时避让、简易排水等一系列应急措施,最大程度减缓灾害的变形趋势。”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