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管正职集体绿色谈话暨省级生态环境督察迎检部署会召开 黄海峰讲话 董毓民主持
发布时间:2019-07-17 08:37:37

记者 杨奇

  7月15日,我县县管正职集体绿色谈话暨省级生态环境督察迎检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级环保督察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工作精神,并就省级生态环境督察迎检进行部署动员。新提(转)任的县管正职领导干部签定了绿色承诺书,两位新提(转)任干部和两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黄海峰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主持会议。

  会上,围绕“坚持”这一主题,黄海峰对我县推进高标准生态环境保护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黄海峰强调,坚持是必有的理念。要坚持生态优先,以“坚持”的理念来引领我县生态保护工作,持续打造绿色生态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体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担当自觉;要坚持一以贯之,在践行生态保护中敬终如始、不遗余力,坚持“三个一”目标和“四个最”要求,以生态保护为首要标准来评价工作成效,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坚持制度连续,贯彻落实好“绿色谈话”等文件规范和制度体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生态保护作为首要任务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决行动。

  黄海峰强调,坚持是应有的方法。要坚持尺寸之功,深刻理解生态环境的脆弱性、敏感性、反复性和保护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全面性,破除“速胜”和“守陈”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韧劲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深入推进生态保护工作,多积尺寸之功,多累严实之效;要坚持求真务实,清醒认识千岛湖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杜绝经验主义、“凑合”思想,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确保工作经得起各方检验;要坚持稳中求进,加强风险防范的意识和问题摸排的力度,进一步改进提升矛盾化解的方式方法和机制举措,为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保障。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该有的担当。要坚持人人讲担当,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转变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发展观念和价值观念,形成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呵护绿水青山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始终有韧劲,以爬坡过坎、连续奋战的毅力,咬紧牙关做好整治工作,以督察迎检为机遇,充分展现淳安生态保护的扎实成效和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要坚持时时尽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部门都要履职尽责,以最强的责任意识、最优的干部作风、最实的工作举措,齐心协力抓好淳安生态保护工作,为我县开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县领导徐恒辉、费林建、管国良、商松懋、占志明参加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