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西湖千岛湖再谱佳话 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西湖区—淳安县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黄海峰讲话 董毓民参加
发布时间:2019-07-18 08:31:23

记者 王筱倩 实习生 王巾豪

  7月15日至16日,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率队来我县共商共推山海协作工作,并召开联席会议,签订西湖与淳安2019年山海协作框架协议、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共建协议、山海协作“消薄飞地”园合作协议。

  县领导黄海峰、董毓民、赖明诚、胡敏参加会议。

  近年来,西湖区与淳安县在旅游西进、城乡统筹、拥江发展、山海协作、区县协作等工作中深化交往、密切合作,落地了一大批民生项目、富民项目和产业项目,有力助推淳安绿色生态发展,也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次签订的三项协议,更加注重协作方式创新、造血功能培育和创新成果转化,借助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构建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是西湖—淳安山海协作工程的“升级版”。

  黄海峰代表县四套班子对西湖区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近些年来,西湖区与淳安县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合作谱写了西湖与千岛湖这两颗“明珠”之间的一段佳话。山海协作工程是浙江省“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三项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西湖区与淳安县山海协作进入新的阶段。淳安将认真履行协议,对照要求,迅速行动,细化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加快项目落地和推进,打造山海协作的精品项目,推动山海协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章根明表示,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西湖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山海协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合作关系,明确工作任务,精心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点、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飞地”经济发展等工作的合作。同时,加快推进原定区县协作内容,并以此次三项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密切协作联动,推进两地山海协作走出互补共赢新模式。

  会后,西湖区一行还前往大墅镇、枫树岭镇、界首乡,实地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