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大小谎言》拒绝艾美奖 可能是HBO在"田忌赛马"
发布时间:2019-07-21 09:16:35

《大小谎言》

《大小谎言》

2019年的艾美奖提名刚刚公布,《权力的游戏》终季以32项提名刷新艾美奖单届提名次数最多的历史纪录,黑马神剧《切尔诺贝利》也以19项提名领跑限定剧奖项。可爆款《大小谎言》《使女的故事》这种曾经的获奖者的续集在今年却并未被提名进主要奖项。热剧不参选,其中有什么缘由吗?

最直接的原因是发行日期不符合规定。一些口碑与评分双赢的热剧,诸如《怪奇物语》《大小谎言》以及《使女的故事》,由于最新一季的播出日期不在参评规定范围内,导致并没有资格参加今年的艾美奖评选。

2019年艾美奖的首要入围条件便是剧集需要在2018年6月1日到2019年5月31日之间播出他们的第一集。如此,6月9日首播的《大小谎言》第二季将在2020年之前不再出现在任何艾美奖的评选之中。然而,由于电视学会“悬挂剧集”规则(“hanging episodesrule”,指一部剧集的开播时间在参选截止日期之后,下一次评选时间开始之前,属于两不沾。但如果此剧集正在播出的后续集数又能属于下一个评奖期内,同一个平台的同一部剧就可以参加评选),所以去年的艾美奖提名期截止后,Hulu家的《使女的故事》第二季还在继续播出,就可以以后期播出的剧集参与导演、编剧、表演和技术领域的评选。

如果说,一向以流量和数据为主导决定剧集生死的奈飞(Netflix)将《怪奇物语》推到7月4日,是因为制作层面的延迟而“不得不错过”,那么HBO 家的《大小谎言》排期则有些意味深长。

《怪奇物语》是奈飞自制剧中的爆款之一,不仅数据和口碑双双漂亮,更是捧红了剧中一班小演员。在这样力推主打的重视下,是保质不求量的谨小慎微,以及完成度大于速度的精益求精。这可能不只是因为故事,即剧本进度,也有可能因为摄制档期,或者一些不可抗力没有如期杀青;另外,后期制作上的延迟也是导致上映时间赶不上的一个可能原因。《亚特兰大》《西部世界》以及《王冠》这些热门奖项的竞争者或许因为上述这些原因,新一季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播出。

但说回《大小谎言》,当年它的第一季是艾美奖的主宰,2017年获得16项提名和8项得奖的辉煌还历历在目。所以,一向十分在意各大奖项胜利率,觊觎奈飞等对手的HBO或许会因担心《大小谎言》再难突破前史,从而刻意将其往后推迟到评选季度终止的下一周再上映;还有一种外媒说法是,此举是HBO主观控制,意在钳制《大小谎言》等有一定PK能力的剧,制衡他们不要和《权力的游戏》抢名额。因为诸如艾美奖这种奖项在评选的时候会看制作平台和播出平台,虽然这不是一条明文规定,但几十年的评选结果和媒体报道可以推断出,每年各大奖项不仅是剧集本身的胜负比赛,更是各大平台之间以项目得奖数量多少的年度竞争。

这种情况下,一些比奈飞和HBO小一些的流媒体平台则就失去了年度平台的决选,在这些平台播出上映的剧集错过艾美奖的评选更多的可能是档期本身的问题。一个平台每个季度的档期都是有固定名额限制的,名额满了只能顺延往后。


另外,一个季度中剧集的体量、类型、题材都有一个均衡比,即同期尽量不会上线两部极为相似的剧集。在两部恐怖惊悚或一部悬疑一部科幻的选择面前,多数平台会毅然选择后者的排期方法。这样的安排首先规避了观众下意识的对比,也降低了视觉疲劳。不管在哪个层面都是一种无声却有用的调和。于是,去年的《美女摔角联盟》第二季、《女子监狱》第六季和《姿态》第一季这样的节目会错过去年的截止日期,但旧季度作品会顺延到今年,从而有资格获得今年的奖项。

具体到哪一部作品因什么原因错过今年艾美奖,或许只有平台方和剧集创作者会知道缘由。但是,为了质量控制而不惜延迟错过评选,是很多平台一直力求的。对他们而言,希望新一季可以保持与前几季相同甚至更好的水准,而只有在播出时保证优秀,才有资格真的夺取艾美奖。毕竟,在他们看来,入围无关紧要,但是入围了就要拿奖才是真相。

来源:新京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