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司法局开心理课助“浪子回头”
发布时间:2019-07-22 08:44:48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方雨昕徐英艳

“大家都伸出双手,在一秒钟内尽可能多地鼓掌,看看自己可以重复地鼓掌多少次……”近日,县九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心理辅导老师洪灵琴来到青溪司法所,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团辅课,一个个互动小游戏活跃了课堂气氛,也让社区矫正对象们对自身能力有了更新的认知。

“妻子病重,能够治好妻子病的药售价非常高,丈夫到处问人借钱仍然没有凑够药费。如果你是丈夫,你会去偷药吗?”课堂上,洪老师提出的小问题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如果是我,我肯定会去偷的,我知道这是违法的,但是为了救我老婆,我坐牢也没关系,我这条命拿去换都可以!”、“换作是我不会去,虽然一份药的成本不高,但是它有它的价值,售价高也很合理,我们可不能为了自己要救人就去违法。”……台下大家踊跃发言,洪老师从每个人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两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让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意识到了自己所担负的责任。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为全面摸清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状态,强化心理疏导,缓解释放压力,我县司法局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的作用,邀请社会组织深入各司法所为社区矫正对象定期举办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活动,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走好回归的“阳光路”,重塑自我、提升素质,争取早日融入社会大家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