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保加利亚议会批准采购8架F-16型战机
发布时间:2019-07-22 08:47:31

保加利亚议会19日批准一项合同金额13亿美元的军购,从美国采购8架F-16型战机。这是这一巴尔干半岛东南欧国家近三十年来最大一笔军购。

保加利亚国防部长克拉西米尔·卡拉卡恰诺夫为这一“大手笔”辩解:由于这是保方第一次从美国采购战机,价格高于别国,后续采购可能会有更大折扣。

他说,保加利亚将成为巴尔干半岛第一个获得这一先进机型的国家,用于替代现役米格-29型战机。保方这次采购清单中包括6架单人机型和2架双人机型,预期2023年年中到货。

F-16生产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声称,最新型的F-16吸收部分F-35型和F-22型战机的先进性能。13亿合同金额包括8架战机、维护、飞行员培训和外挂空对空导弹。

作为对比,斯洛伐克去年签署合同,以18亿美元购买14架F-16以及周边服务;巴林同年以11亿美元购得16架F-16。保加利亚反对党议员批评政府没有拿到更好条件,无法分期付款。

保加利亚2004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这次军购考虑过瑞典“鹰狮”型战机和意大利的二手“台风”战斗机。保加利亚总统鲁门·拉德夫先前是飞行员,曾任空军司令。他属意性价比更高的“鹰狮”。

保加利亚政府打算今年支付采购全款,在本地市场发行国债并动用国库储备,同时把原定明年采购军用舰艇和装甲车的计划延期。

受这一因素影响,保加利亚今年财政赤字将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1%,超出原定目标三倍,但没有触碰欧洲联盟财政预算赤字3%的警戒线,预期不会妨碍保加利亚今年加入欧元区“等待名单”的计划。(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