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动画电影《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22 10:05:48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质基因保护中心等单位出品的动画电影《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19日在京启动。该片将结合中国传统美学与立体动画技术,讲述曾经旅居美国的大熊猫明星泰山的故事。

泰山是一只出生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熊猫,它的父母美香和添添2000年被租借到美国。2005年7月9日,泰山的降生在美国掀起了新一波熊猫热,单单起名字就有约20万人投票。2010年2月,泰山返回中国,大批美国民众为其送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大熊猫保护管理处处长王振占在影片启动仪式上说,目前中国已建立67个大熊猫国家生态保护区,野生大熊猫的数量已达到1864只,总面积2.7万平方公里。“通过这部电影,可以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大熊猫保护工程,了解中国保护工作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介绍,电影《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由浙江大学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质基因保护中心主任方盛国编剧,电影《龙之谷:破晓奇兵》的导演宋岳峰执导。方盛国说:“泰山作为世界级的熊猫明星,由它来担当文化使者,传播中国文化,是最好的选择。”


  来源: 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