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今天6位村书记联手 送千岛湖六大漂流120张门票 70集乡村振兴大片《绿水青山看淳安·70个村书记给您当导游》“热映”中
发布时间:2019-07-22 11:26:08


下姜村姜浩强


富德村邵小平


汪家桥村汪双春


塘边村洪有景


西岭村项国昌


宋村村宋德女


南庄村汪华北


龙源庄村洪贺平


秋源村章嫩荣


朱家村朱金万



扫一扫进入村书记导游专题 抽取漂流门票

记者 周少燕 王斐帆 陈林森 周涛 通讯员 宣涛 陈航 张晶 王夏琴 周恒忠

驱车淳安千岛湖白小线,到了石林镇富德村路段,时常会出现这样一幕:车子开着开着,速度就慢下来甚至停了,车里的人都掏出手机对着湖面拍啊拍。

他们拍什么?

两岸青山间,一湖碧水中的富德村(石林)运动港湾水上运动基地。

“我们这里是玩水的天堂!潜水龙舟皮划艇,水上沙发和毛毯,就等你一起夏日狂欢!”10号村书记导游、石林镇富德村邵小平,前天发出了清凉邀请。


70周年&70个村书记 镜头对准乡村振兴最前沿

70周年&70个村书记

镜头对准乡村振兴最前沿

淳安,以一湖秀水和1078座翠岛闻名于世。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淳安有23个乡镇,其中有1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8个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26个乡村旅游景点、169个A级以上景区村庄……

对很多城里人来说,到了千岛湖,除了传统的湖区游、这几年兴起的绿道骑行游之外,还想更深入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感受风土人情、品尝特色美食……

村里这些事儿谁最门儿清?当然是村书记!

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7月2日起,都市快报、淳安县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绿水青山看淳安·70个村书记给您当导游”特别报道。我们邀请淳安70个村书记为各自美丽乡村代言,给城里人当导游,深度挖掘每个村子的亮点、特质、文化、内涵。在哪儿吃、在哪儿住、到哪儿玩等攻略,也由村书记们私家推荐。

他们的推荐,将以文字、图片、抖音视频等“十八般武艺”,通过都市快报、杭州新闻App、快报官微官博、抖音号、今日头条号等全媒体,以及淳安发布、千岛湖新闻网等当地媒体,一起广为传播。

唱村歌捧鱼干直播卖桃子

村书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游一日西岭,当一日神仙;

江南瀑布王,养生上西村;

赛猪头祭祖,传承800年;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南庄与君情;

“湖景蜜露”,桃子中的“爱马仕”;

白云溪畔,石斑鱼之乡!

……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语,是村书记导游们的“规定动作”。

“村书记”系列推出三周时间,10位村书记导游已上线。他们是:枫树岭镇下姜村姜浩强,中洲镇南庄村汪华北,屏门乡秋源村章嫩荣,汾口镇汪家桥村汪双春,金峰乡朱家村朱金万,宋村乡宋村村宋德女,左口乡塘边村洪有景,石林镇西岭村项国昌,左口乡龙源庄村洪贺平,石林镇富德村邵小平。

为了宣传推介自己的小山村,村书记导游们一个比一个拼,一个比一个入戏:有的挑着担子唱歌,有的站在溪边捧着鱼干,有的在水上开起摩托艇……

见到2号村书记导游、南庄村的汪华北时,他正和村里的几位农户一起,挑着担子、哼着小曲从桃园归来,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汪华北还创作了村歌《十谢共产党》,歌词寓意好,朗朗上口,很快成为全村人都会唱的“同一首歌”。去年在县村歌大赛上还拿了银奖。

见过网红直播卖桃子吗?这回这位网红是村书记本人。

7月8日,左口乡塘边村的百亩桃园里,一张桌子、四筐水蜜桃、一个手机支架,党总支书记洪有景打开淘宝直播卖桃子。

洪有景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有问必答,大受欢迎,订单一个接一个“飞”来。

除了挖掘好吃好玩的亮点,村书记们还自己把控推介节奏。前几天,我们找到9号村书记导游、龙源庄村洪贺平,他说:我们村有山、有水、有漂流、有户外拓展,是个避暑纳凉胜地,但推介我们村最好再等两天,因为天不够热。

上周,超过35℃的日子开始了,他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这下可以推了!”

跑遍千岛湖绿水青山还不够

送门票等活动正在筹划中

安阳、大墅、枫树岭、汾口、中洲、浪川、姜家、王阜、屏门、左口、金峰……

淳杨线、千汾线、昌文线、707县道、717县道、724线道、朱安线、山百线……

7月1日开始连续5天,我们驱车870公里,实地走访了11个乡镇。

接下来,还要分批到各村深入采访,跑遍千岛湖绿水青山的节奏。

除了融媒体宣传,我们还要与读者、网友互动起来。

比如持续高温的三伏天,淳安哪里寻清凉?这次,我们整合了有漂流景点的六个村书记,联手掀起“夏日清凉风暴”,六大漂流景点送门票。

未来半年,结合当地的乡村节庆,我们将征集市民网友体验团,走进淳安各个小山村。

到年底农产品销售季节,我们还将组织村书记农产品进城的活动,扩大当地农产品的知名度,切切实实帮老百姓消薄增收……

村书记们联手刮起“清凉风暴”

千岛湖六大漂流120张门票免费送

本周,36℃以上的高温“天天见”。

千岛湖的夏天,玩水是必不可少的,漂流,更是不二之选。

“我们金峰峡谷漂流,66米落差的急速滑道!”这几天,村子里有漂流点的村书记,一个个都来刷存在感了。

龙门漂流、九龙溪漂流、王子谷漂流、白云溪漂流、金峰峡谷漂流、龙潭峡谷漂流……今天六个村书记联手掀起第一波“清凉风暴”,千岛湖六大漂流点(通过验收)正在激情开漂。

六大漂流点送出120张门票,扫一扫二维码就可参与抽取。

来源:都市快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