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长三角青年生物多样性夏令营开营 名校学子齐聚千岛湖大峡谷
发布时间:2019-07-23 08:36:46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王鸿钢

  7月21日,千岛湖大峡谷——2019中国长三角青年生物多样性夏令营在我县大墅镇千岛湖大峡谷正式开营。该夏令营是目前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大学生夏令营,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英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等十余所高校50余名青年学子参加。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分为培训和科学考察两个环节。在培训阶段,邀请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部门和高校的专家来为营员授课。内容涉及广泛,既包括环境教育、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入侵、生态修复中的生物多样性、城市中提升生物多样性的规划思路,也包括标本制作、视频拍摄制作等实用性很强的内容,还探讨了NGO如何参与社区生态保护等问题。在科学考察环节,各组根据事先拟定的方向开展生态治理调研、植被调查、昆虫调查、生物多样性资源经济调研等。

  “千岛湖大峡谷位于大墅镇境内,距离千岛湖镇40公里,紧依淳杨线,毗邻下姜村,峡谷总长30多公里,于2013年被命名为千岛湖第一大峡谷,目前是一处原生态未经开发的开放型旅游景区。”大墅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本次夏令营举办地,大墅镇将发挥大下姜的区位优势,利用境内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积极探索以千岛湖大峡谷为核心,打造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利用公众体验式教育基地,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淳安实践案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