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农民田间大学”走进塔山
发布时间:2019-07-23 08:37:05

记者 张婧 实习生 杨柳风 通讯员 郑国剑

  7月18日,“乡村振兴宣讲团”——县茶叶技术推广站和杭州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一行来到里商乡塔山村,为百余名塔山村民普及茶园种植品种、茶叶栽培要点和茶园病虫防治技术。

  塔山村产业支部书记朱顺根是这次培训的组织人,他介绍说:“农民田间大学作为一种新型的农民培训方式,同时作为科技入户的重点工程,在塔山村已经运行两年多了,这是今年第二次培训,参与人数达到了200余人,辐射130户家庭,覆盖茶叶、蔬菜、水果多种农业经济作物。”

  在听取讲座后,很多村民都表示受益匪浅。“我们待在家里的农民没有文化的居多,以前没有宣讲团引导,都是乱种乱培,收成起伏不定。现在农民田间大学开了,每年都有专业人员来给我们讲农业方面的知识,真真正正给了我们老百姓实惠,跟着宣讲团专家说的做准没错。”村民李茶花说。

  据了解,里商乡素有“万亩茶海,千里茶香”之称,农业经济占据了农民收入的绝大部分。近年来,里商乡开辟“农民田间大学”,以多种形式开展宣讲培训,每年邀请县宣讲团和“乡村振兴直通车”宣讲团开展多次培训,以普及农业种植知识,提升农民劳动技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