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路塌方不小 山乡成了“孤岛”鸠坑启动应急预案打通交通死角
发布时间:2019-07-24 08:49:49

 通讯员 宋鹏 记者 程就

“你的车子还能开多少公里”“垃圾车开不进来,村口垃圾桶都要装满了”“前两天网上刚下单,没想到快递也被堵了”……连日来,因被大面积道路塌方所困,鸠坑百姓的焦虑目光和热点话题都集中到了交通上。

原来,从7月14日13时23分开始,郑鸠线K61+200处接连几次发生大范围的山体塌方,最终出现高达80米、长达100米左右的大断面,塌方量达到了近5万方,直接形成了车辆、行人均无法通行的尴尬处境。据交通专业部门预测,封闭施工的应急处置预计1个月才可通车,也就是说郑鸠线塌方将导致该路段1个月内无法通行。

由于道路封闭时间长,为了解决当地群众的日常出行问题,当地乡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先是协调轮船1艘,承担从鸠坑十二坝码头到对面威坪林场码头的群众出行水上运输任务,客运班车5辆每天6趟在码头等候发车。通过车—船—车换乘,基本满足了当地群众出行需求。后又发动乡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告知书》2000余份,提醒群众近期出行的注意事项及班车、轮船运行时间。

另外,考虑到每天轮船载客人数较多、天气较炎热、封闭施工持续较长等问题,当地政府随即将十二坝码头的电商物流中心临时改造成候船室,供出行群众避暑、休息。同时,由“乡干部+网格员+青年志愿者”固定搭配组建了一支6人服务小组,在两个码头及轮船值守,保障整个通行过程的安全有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行人的出行问题已经基本上得到了解决,”鸠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联动会商机制,尽量把困难想得多一点、群众需求满足多一些,影响减少多一些。如正努力筹划汽车轮渡,争取近期能够运一批车进山,送一批车出鸠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