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泰国旅游局积极发展二线城市旅游
发布时间:2019-07-24 09:19:48

来自泰国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

来自泰国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

人民网曼谷7月22日电(记者孙广勇)泰国国家旅游局举办的“骑行泰国 感受二线城市”活动7月21日在北部的难府举办,该系列活动计划每月举办一次,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在泰国的55个二线城市骑行自行车,参观各地风景、感受泰国文化。

在难府的骑行活动中,来自泰国和其他国家的700位自行车骑手骑行30多公里,参观难府的主要旅游景点,近距离感受当地文化。骑手在不同的路线感受不同的风景,既欣赏了沿线风光、体验不同文化,还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骑行活动中,还举办了帮助社区发展的相关活动,包括向社区和孤儿院捐赠物资等。

难府是泰国北部一个小府,与老挝接壤,位于难河河谷,周围是群山森林,犹如世外桃源般美丽。雾气环绕的绿水青山,一望无际的绿色田野,随处可见的兰纳建筑,慵懒可爱的路边小店,让这座位于泰老边境的泰北小城成为泰北最宁静、清新的城市之一。

在难府,最负盛名的寺庙普明寺始建于1596年,是全泰国唯一的一座四角形寺庙。除了建筑的独特之处,普明寺的壁画更是驰名中外。《孤独星球》曾把它形容为“东方的西斯廷大教堂”。寺庙内的壁画除了讲述佛本身故事外,也描绘了难府的风土人情——从纺织,到耕种狩猎,再到战争等等。

泰国国家旅游局制定了促进基层地区旅游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除了曼谷、清迈、帕塔亚等著名旅游地外,正在推动游客到55个二线城市旅游,包括难府、素可泰、南邦、达叻、夜功、沙敦等地,因为这里既有自然风光、又有传统民俗等游客喜欢的因素,以使旅游业惠及更多的地区和民众,带动整体经济发展。

在这55个二线城市中,既有著名历史古迹和风景名胜区,还有热带雨林、俊秀青山等自然景观,是游客亲近自然追求健康的好地方,对于各国游客具有特别的吸引力。

在难府,最珍贵的景致莫过于令人称叹的兰纳遗迹,尤其是普明寺上的壁画,虽然时光流逝却毫不褪色,静静地向旅者们诉说兰纳古国的辉煌和荣耀。“历史上,难府曾经建立过多个王朝,所以这里有很多历史建筑和寺庙。现在,难府已经成为泰国和国际游客必来之地,随着游客的增多,亚航开通了曼谷-难府之间的直航,每天有三个航班。当地酒店共有3000多个房间,我们真诚欢迎各国游客来到难府。”难府旅游业协会主席汕第告诉记者。

骑自行车旅游作为一种外出游玩方式,既可锻炼身体,又能欣赏景色,或在山林小憩,或于古迹驻足,轻松悠闲,越来越受到游客欢迎。在难府举办的骑行活动中,既有8岁的孩子,还有70多岁的老人,很多骑手表示,骑自行车游览泰国,不仅可以参观历史古迹,还可以走向乡村,深度体验传统生活。除了锻炼身体,还可以亲近大自然,追求一种更有利于身心健康、愉悦心情的生活。

泰国国家旅游局制定了2020年旅游业目标,提出在2019年的基础上实现游客数量和收入均增长10%。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对记者说:“促进二线城市旅游是提升旅游人数和收入的重要措施之一,这些城市的旅游配套设施正在不断完善,在这里可以体会到深厚的泰国民族特色。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二线城市旅游,深度体验泰国文化和风俗。泰国政府一直对中国游客十分重视,中国连续七年是泰国第一大旅游客源国。预计2020年,赴泰中国游客将继续保持增长,而且自由行的游客占比将不断上升,可能达到7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