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图书馆进乡村让儿童乐开花
发布时间:2019-07-26 09:08:15

 记者 张婧 实习生 王巾豪

近日,县图书馆联合姜家镇文化站在姜家镇图书分馆,为姜家镇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暑期瓶艺手工课,并为孩子们送上了阅读服务。30余名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姜家镇图书分馆内就已热闹非凡,交流声伴随着一阵阵欢笑声不断从里传出。在这里,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小朋友们上阅读辅导课。小朋友们兴致高昂,用稚嫩的童声说:“我喜欢在这里,这里不仅有我的好朋友跟我一起看书,还有大姐姐陪我们一起看图书、写字画画。”

瓶艺手工课更是深受小朋友们的青睐。小朋友们人手分到一个瓶子,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制作着自己的DIY瓶艺品。不一会儿,聪明能干的小朋友们就拿着制作的瓶艺品,兴高采烈地展示自己的成果。

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送阅读服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为这些孩子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这样类似的活动能培养留守儿童的阅读兴趣,从而进一步加强乡村公共阅读宣传,平衡优质阅读资源,丰富乡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县图书馆和姜家镇图书分馆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众多实用的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让学习用品拓展他们的知识,丰富他们的假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