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在丽水召开 车俊批示 袁家军讲话
发布时间:2019-07-26 13:50:58

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25日在丽水召开。记者 戴昕律 摄


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在丽水召开


创新驱动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车俊批示 袁家军讲话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25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丁锐、胡俊峰、卢嘉玺、麻跃强、丽水台)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25日在丽水召开。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冯飞主持。

车俊在批示中指出,山海协作工程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三个地”的政治高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要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创新“飞地”协作模式,提升各类园区合作层次,依靠科技赋能改造传统产业和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千方百计促进低收入群众增收致富,扎实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协作上水平,全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更好解决浙西南山区与东部沿海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省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实践中进一步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理力量,进一步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袁家军指出,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一笔宝贵财富,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到真金白银抓投入、真抓实干搭平台、真心实意优服务。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新时代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重大政治责任,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发挥比较优势和缩小区域发展差距,聚焦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生态富民,更加注重协作方式创新,更加注重造血功能培育,更加注重创新成果转化,围绕基础设施、绿色产业、创新发展、社会事业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山海协作标志性重大工程,推动省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袁家军强调,要着眼“结对关系再明确、帮扶任务再落实、合作机制再创新”,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更加注重发挥受援地积极性,强化制度供给和督查考核,完善双向评价机制,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动能。一要以软硬环境提升为关键,促进要素双向流通。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先补齐浙西南山区基础设施短板,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力争山区市县与沿海发达市县营商环境零差距、甚至更优,真正让好企业、好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得好。二要以协作平台建设为主阵地,增强山区内生发展动力。突出科技赋能,扎实做好亩均效益评价,突出招引实施创新能力强、技术含量高的大项目,高水平建设“飞地”产业园、省级山海协作产业园、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三要以绿色产业发展为着力点,拓宽“两山”转换通道。大力推动科技进乡村,在特色生态工业、高效生态农业上精准发力。四要以民生改善为落脚点,推进富民惠民安民。开展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持续推进农村“消薄”、低收入农户增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九龙湿地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绿谷信息产业园等山海协作重点项目。

绿谷信息产业园


九龙湿地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