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聚焦问题列出任务清单 深入基层调研 把准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9-07-29 08:38:13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严粒粒 沈听雨 尤畅)践行服务宗旨,守好为民初心。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浙江省第一批单位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通过开展广泛调研,深入基层了解热点、难点问题,明确工作重点、列出任务清单。

省教育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调研,督促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对于调研中发现的“超纲教学”、公办教师在培训机构上课等问题,通过立查立改推动整改。省教育厅还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快推进浙江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重点围绕引育高水平大学、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推动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发展、维护良好教育生态等群众关切的问题深入调研、谋划对策。

瞄准“改”字下功夫,省政府驻京办深入在京浙江企业征求意见建议,查找工作短板,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处室分包、干部包干的方式,立行立改。充分利用北京科研、人才、资金高地优势,以驻京办为窗口和桥梁,链接浙江和首都优势资源,为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打通服务在京浙商、在京乡贤“最后一公里”,实打实帮助解决问题,提升企业、群众和基层的获得感。

1个多月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围绕服务浙江省接轨上海、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展主题教育,确定了“加强自贸区建设”“服务接轨上海”“在沪浙商和外企外商对浙江营商环境的建议”“做好新形势下的接待保障工作”“加强驻沪单位党的建设”“加强对浙江进沪建筑施工企业的指导与服务”等专题进行调研。当前,办事处积极协助浙江省有关市县和上海市浙江商会谋划筹建重大项目,力争及早落地。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以主题教育促进出版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引导出版系统广大党员牢记出版人的初心使命和文化责任。在主题出版、数字出版等领域进行多次调研的同时,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深入实施《之江新语》多语种翻译出版推广工程,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规定书目发行和中小学秋季教材“课前到书”政治任务,新推出《心无百姓莫为官:精准脱贫的下姜模式》等一系列服务中心工作的主题图书。

省文投集团从实际出发,对标要求狠抓落实,聚焦省委、省政府建设发展“文化浙江”、“之江文化产业带”、“未来社区”、“四条诗路”文化产业等重要战略部署,结合自身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重要投资主体和投融资平台角色,实地调研考察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横店影视基地等地。省文投集团力争在推进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战略中不断开拓创新,助力全省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邀请多位卫健系统的优秀党员代表,共同话使命担当;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到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研,体验基层卫生服务现状,倾听医务人员意见建议,查找服务短板和不足。当前,杭州市卫健委把主题教育和“舒心就医”、医共体建设、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民生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为名城建设提供优质卫生健康保障。

宁波市宣传文化系统结合“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全面开展服务基层、增强“四力”行动。通过深入服务148个发展薄弱的农村文化礼堂,推动全体干部下基层、改作风、练本领,实打实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补齐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短板。目前,已出台服务标准,将农村文化礼堂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最需要帮扶的项目进行详细规范,以便服务工作有章可循。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