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简历 纪念千岛湖成湖60周年(13)
发布时间:2019-07-31 08:42:26

1992年

8月29日杭州市工商局授权淳安县工商局直接审批冠以“杭州千岛湖”的企业名称。

10月在浙江省“会稽山浙江省十大旅游胜地”评选活动中,千岛湖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旅游胜地之一。

1993年

10月淳建公路淳安段改建工程破土动工。淳建公路改造后,由原来50.2千米缩短为25.489千米,按部颁二级山岭重丘技术标准实施,工程总投资7132万元。

1994年

4月21日水利部部长钮茂生,国家移民办主任赵人骧、副主任唐传礼及范治晖,电力部雷练钧及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方泉尧、浙江省移民办主任刘根生等一行视察淳安库区。

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来千岛湖视察工作,表示支持淳安解决库区交通建设问题。

11月5日—12月 《神姿仙态千岛湖》摄制组抵千岛湖正式开镜摄制。

11月17日中央综合治理小组来千岛湖检查指导工作。

1995年

1月18—19日由浙江省副省长徐志纯带领的慰问团,在中共淳安县委书记邵银泽陪同下,到桐子坞、王阜、屏门等库区及老区慰问。

6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偕夫人抵淳安视察,并乘船游览了千岛湖。

8月淳安有史以来最大的建设工程——环湖公路,经浙江省立项并全面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3.17亿元。

11月5日淳安县工商局派员赴京,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办“千岛湖”商标注册。

1996年

2月千岛湖镇40万吨货运码头在杉树湾正式动工。码头设计占地面积135亩,泊位11个,通航等级为300吨级,年吞吐量为40万吨;码头仓储面积4500平方米,货场33000平方米,装卸作业采用码头固定吊机与斜坡台阶式配用活动吊机机械结合的作业形式,总投资为1376万元。

3月为纪念淳安移民对国家作出的重大贡献,淳安县人民政府据淳安县第十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议案而设计建造的“千岛湖记事碑”落成,正面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启功题额,背面为碑记。

6月30日至7月2日县境连降暴雨,3天内降雨量高达763毫米,造成特大洪灾,库区水位上升6.37米,为建库以来前所未有,库边回水区水位达112.76米。据不完全统计,其间有28个库边乡镇受灾惨重,计冲塌房屋153幢,冲毁防洪堤坝8665米、渠道14255米、机耕路71528米、桥梁55座、粮田6400亩,损失水稻和杂粮6000吨,经济损失7299.4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