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治工作着力破解发展难点 务求整改落实成效
发布时间:2019-08-02 11:32:18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黄珍珍)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浙江省有关单位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整治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效推动浙江省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省委编办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为解决机关办事“多次跑”等问题,该办牵头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公布首批部门间办事事项358项,同时带头示范,明确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办内审核时间“最多20天”。他们还与省级有关部门协调沟通,解决机构改革后部分部门职责运行不畅的问题。

省委巡视办聚焦履职尽责,在问题整治中突出“高度、准度、速度、效度”,着力解决巡视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扎实推进浙江省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办组织召开省委巡视组组长座谈交流会,对收集到的五大方面、22个具体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移交,巡视办各处还根据职责牵头制定整改计划。按照整改“路线图”,该办对可立即整改的问题,不拖不等、迅速整改到位。

省统计局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减轻基层负担,着力破解难点问题。全省统计局系统开展“整治统计造假问题、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月活动”,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责任制,加大数据查询、审核、核查和执法检查力度。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统计报表多、负担重问题,该局提出严格控制部门调查项目、清理规范统计指标等措施,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省广播电视局一方面对“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盘点,另一方面明确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该局采取管用措施,优化备案服务,切实解决重点网络影视剧备案周期长问题,为影视企业减少了时间成本和创作风险。

全省监狱管理系统切实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着手,科学设置便民服务大厅、候见厅、会见室等功能区域,推广使用“浙江监狱执法服务”微信平台,全面打造“一站式”会见服务体系。省监狱管理局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采取措施妥善解决基层民警关心关注的困难问题。

省社科联着力破解省社科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难题,以党建工作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当前,省社科联已建立班子成员联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定期带队上门走访,密切联系社会组织和专家学者,并通过专题调研、座谈研讨等形式,帮助解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省文联党组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多渠道多形式查找问题。群众期盼文艺精品和文艺活动,基层对艺术名家帮助培养文艺骨干的需求也很强烈,省文联充分利用省级文艺家协会的人才优势,开展文艺惠民为民服务。省文联还组建“文艺家志愿者师资团”,为县(市、区)培养骨干文艺人才提供支撑。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