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众言堂·网评】不忘初心 保持定力 做好“三服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08-02 17:05:53

 核心提示:今年伊始,省委部署开展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在全年时间任务都过半的关键节点,近日,省委召开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对做好“三服务”后半篇文章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再次吹响“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的政治总动员,激励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善作善成,努力把“三服务”活动打造成为浙江推进主题教育的“金字招牌”。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特约评论员章帆)今年伊始,省委部署开展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在全年时间任务都过半的关键节点,近日,省委召开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对做好“三服务”后半篇文章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再次吹响“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的政治总动员,激励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善作善成,努力把“三服务”活动打造成为浙江推进主题教育的“金字招牌”。

增强做好“三服务”的定力。“三服务”现在已经到了全面提质升级的关键卡口,这就要求我们始终锚定“服务”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切不可有“差不多”“歇一歇”的想法,保持战略定力。哪里困难多就到哪里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服务。切实动员各级干部更多一些亲自走、亲自看,亲自问、亲自盯,把情况摸得实之又实,真正了解老百姓所需所盼,专注于找到解决企业、基层、群众关切问题的“金钥匙”,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解决。前一阶段,“三服务”是侧重于把各方面的力量动员起来,全面铺开、形成声势;下一步,关键是要把各方面的力量整合起来,突破难题,带动一批“痛点”“堵点”问题的落地解决。要充分发挥浙江在体制机制上的优势,尤其是对于那些涉及多个部门和层级的问题,要用好协同办理平台,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和上下层级间的协调配合,推动各级各部门主动认领问题、合力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三服务”活动的质量和效率。坚决杜绝少输、漏输那些难办或者短期内不能见效的问题,要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正以大服务、深服务取信于民。

开门迎接老百姓评卷打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做好“三服务”,也要开门迎接群众评卷打分。及时对照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以督促改、以改增效,实为良策。比如,有群众反映杭州火车东站进站堵、出站绕、换乘较麻烦等问题,有关部门已经研究提出打造东站“未来枢纽”方案;又比如,针对时下热门的垃圾分类问题,杭州市已将新修订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报到浙江省人大,批准后将会公布施行。可见,“三服务”有效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不论是成就感还是工作上的灵感亮点都来源于服务人民。

行百里者半九十。“三服务”活动之初,省委就明确“三服务”不是一锤子买卖,不能动辄就搞运动式、层层加码,而要掌握节奏、保持韧劲,注重经常性、常搞“回头看”。只要我们愿下笨功夫,肯下苦功夫、铁杵也能磨成针。看清摸准群众为什么事烦、为什么事难、为什么事急,潜心专攻这些“痛点”“堵点”,求得重点突破。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结合主题教育,抓好“三服务”,相信我们必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信任值、满意度和获得感,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