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百米赛场再胜苏炳添 谢震业还想创200米历史
发布时间:2019-08-04 09:35:00

中新网客户端沈阳8月3日电(李赫)谢震业毫无疑问是近来田径赛场上,状态最火热的中国运动员。而他的火热状态还在延续。这一次,他击败了苏炳添。

在沈阳进行的2019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拔赛男子百米决赛中,谢震业以10秒03的成绩夺冠,伤愈复出的苏炳天以10秒19夺得亚军。虽然此时的苏炳添并没有恢复最佳状态,但雨战中跑出预赛10秒05,决赛10秒03的成绩,让他的这场胜利无可指摘。

再胜苏炳添

我们不可比较,前辈是榜样和经验

2017年天津全运会,谢震业曾在男子百米决赛中战胜过苏炳添。但那时,苏炳添还不是后来的“苏神”。苏炳添突破10秒大关之后,尽管谢震业曾经跑出9秒97同样“破十”,但他始终没能再次战胜苏炳添。

因此这次获胜以后,有关他们两者的话题自然是避不开。而对于他们之间的比较,谢震业认为,他们是不同的技术类型,不可以放在一起比较。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后程型的运动员,因为我跟苏炳添的技术结构不太一样,苏炳添的前程是一个世界一流的技术,那相对于我来说,我可能优势在后程,所以大家的一个技术节奏不太一样,技术特点不太一样,我觉得没有没法没办法并在一起比较。”谢震业这样说道。

也确实,尽管这是苏炳添复出首战,状态并没完全恢复,但他在前40米依旧领先于所有对手,包括谢震业。而谢震业则凭借后程的强势,最终以较大的优势夺冠。

点击进入下一页

谢震业凭借后程优势击败苏炳添。

而说起这样的比较,谢震业还表示,前辈是经验和榜样,而一代代新老交替,是中国田径前进的动力:“我觉得,前辈们一步一步走过来都是给我们很好的经验和榜样,身为后辈应该沿着他们的经验和精神去不断的创造新辉煌,而不是仅限于满足当下的成就可以了。”

“对于苏炳添、张培萌这样优秀的运动员,我还是很尊敬他们的,因为他们给我们年轻一辈带来了很多的精神力量,我希望我也能像他们一样给未来那几辈创造更好的成绩。我也希望他们能尽快的去刷新我的成绩,因为只有这样来说,我们中国(短跑)的水平才在不在进步。”

大赛在即

望成首位跻身200米决赛的中国人

100米表现出色,谢震业的主项200米也没落下。仅仅12天以前,谢震业刚刚在伦敦跑出19秒88的成绩,不但大幅刷新了亚洲纪录,还成为了第一个跑进20秒的黄种人,更是首位突破19秒90的亚洲人。他也因此让人们对于他在世锦赛200米项目上的表现又多了一分期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谢震业在男子200米跑出19秒88刷新亚洲纪录。

他自己,也是信心十足,说起世锦赛200米的比赛他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想成为第一个跑进200米决赛的中国人。

“虽然我200米跑出了19秒88,但相比一些发挥稳定的老将,我还不占优势,世锦赛的目标就是希望跑进决赛,毕竟我们国家还没人做到过,我想成为第一人,我能做的就是稳定发挥,每一枪都要认真对待。”

身兼多项

外国运动员可以,没理由我们不行

也因此,他成为了亚洲唯一一位,同时达标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200米两个短跑项目的男子运动员。

根据多哈世锦赛已经公布的的赛程,男子100米、200米各自的预赛、半决赛、决赛,总共六枪比赛要在5天内进行,再加上谢震业可能还要兼项4X100米接力项目的预赛和决赛,对于谢震业的体能会是不小的考验。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身兼两项个人项目,还有团队比赛人物的的他表示,这并不算什么困难:“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赛程拉得会比较长,对于我这样200米主项的运动员来说,我觉得体能方面应该可以比较合理地安排开。其实世界上很多田径运动员都是100米和200米兼项的,没理由说我们中国运动员就不行。”(完)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