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宋村里商富文筑牢水上安全“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9-08-05 08:32:21

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多发期,为增强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预防溺水意识,保障人身安全,全县各乡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履职尽责当好“安全瞭望兵”,着力筑牢水上安全“生命线”。

  “我们组织开展了水上安全管理大排查,对区域内漂流公司、沿湖沿溪民宿的警示标识标牌是否按规定设置、各类救生器材是否按规定配备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提高经营单位安全意识。”宋村乡临湖靠港,水域面积较大,为将夏季水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宋村乡组织乡综治办、派出所、村主任、安监员、网格员等相关人员,及时部署开展夏季游泳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协调监管。同时,利用广播、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劝阻学生私自下河游泳,每周二全体干部员走村入户发放安全告知书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看管义务,并落实专人巡逻劝导,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险情的发生。

  出动水上巡查5次,整治、劝导13人……里商乡制定沿湖巡查劝导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湖长制”、“河长制”工作体系,将村主要干部纳入巡查队伍,将湖区、河道内游泳、垂钓、洗衣洗菜等行为的管理纳入职责范畴,由“湖长”“河长”牵头协调,对“责任区”开展巡查整治和规范管理。针对渔民、游客、学生、儿童等对象,里商乡分层分类开展安全防范、保护环境、注重文明等宣传,增强全社会环保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富文乡各村包村干部、河长、水务员和网格员对乡域的湖区、河道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对相关隐患点和需要整改的点位进行登记,并做到即查即改,安装防溺水警示牌40余块,清理河道卫生36处。同时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富文乡游泳、垂钓规范管理的通知》,要求全乡的网格员、水务员和村级河长加强对湖区、河道的游泳、垂钓、洗衣洗菜等行为进行巡查、整治、劝导,保护群众人身安全和良好生态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