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赴屏门乡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5 08:39:30

记者 杨奇

  8月2日,县委书记黄海峰赴屏门乡调研美丽庭院、消薄增收、村庄环境整治、农村基层党建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景区村落创建等工作。

  好东西如何卖出好价格?秋口村山野食堂的八仙桌上,黄海峰一行与村两委一起念起了“萝卜经”,和村里共同想点子、出主意。据了解,秋口村利用三十多亩集体土地种起了高山萝卜,虽然受到了往来游客的追捧,但如何让萝卜走出农家食堂,走进更大市场、卖出更好价格,一直困扰着村里。黄海峰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品质优势到产品包装,再到营销途径拓展,现场为消薄项目出谋划策、“诊脉开方”。“等下一波萝卜长成,我也要买一些,给村里增增收益,打打广告。”黄海峰高兴地说。之后,黄海峰又来到佛岭后村,实地调研村庄环境整治、农村基层党建和代表联络站建设。

  海拔800米高山之上的金陵村,山高路远、弯多坡陡。走进静谧的小山村,首先听到的是欢乐的歌声: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正与村里的孩童们一起唱歌、游戏。这一幕深深吸引了黄海峰,他表示,金陵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用心用情抓工作,引导村民共同参与乡村振兴、消薄增收,特别是在农旅融合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也取得了可喜成效,是淳安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精彩缩影。他指出,旅游资源价值高低的重要评判标准就是稀缺性和独特性,金陵村的发展立足于其稀缺的“彩云之湖、湖中千岛”的云海风光和独特的乡村文化魅力,吸引游客从湖边走入高山之巅,不仅带动了小山村自身的发展,更为淳安广大农村地区挖掘自身特色、推动农旅融合、促进全域旅游提供了经验和启示。

  黄海峰希望,金陵村立足自然禀赋,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一方面注重特色自然风光和乡土本色、原味的保持保护,着眼长远,打好底子;另一方面,要切实做好规划管控,坚持生态优先,注重旅游产业发展与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使乡村旅游能够更加长久、更为兴旺、更有活力。

  县委常委许海波陪同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