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关键时刻 中国女排从不让你失望
发布时间:2019-08-05 09:22:02

 原标题:关键时刻,中国女排从不让你失望

新华社发

关键时刻,中国女排从未让球迷失望。

4日晚,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B组第三轮角逐在北仑打响,面对本组最强对手土耳其,中国女排在气势和技战术上全面压制住了对手,直落三局赢下了这场强强对话,也如愿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这场“中土大战”备受期待,一方面是双方实力相当,今年以来中国和土耳其在各项赛事中已经交手4次,其中瑞士精英赛和世界联赛总决赛,中国派二线阵容主打3场1胜2负,而之后的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比赛中,全主力坐镇的中国女排3∶0完胜土耳其,双方算是打了个平手;另一方面,这场对决直接关系到了东京奥运会门票的归属,资格赛前两轮过后,中国和土耳其都是两连胜的战绩,谁赢下这第5次对决,谁就将率先拿到奥运会门票。

为此,双方都派上了最强阵容出战。中国女排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的首发阵容,而土耳其启用巴拉丁和厄尔坎搭档主攻,居内什和艾达联袂副攻,接应卡拉库尔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克兹也先发登场。

与前两场对阵捷克和德国的“慢热”不同,一开局中国女排的调动就非常充分,3∶3战平后,中国女排连拿三分,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在中国女排的强势压制下,土耳其女排的失误开始增多,最终中国女排以25∶18轻松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土耳其调整了主攻阵容尝试反击,然而中国女排的进攻和拦网更有优势,将比分拉开到了10∶3。陷入困境的土耳其女排更加急躁起来,攻防两端都失去了章法,面对中国女排在网口上的严防死守,无计可施的土耳其以12∶25再丢一局。

决胜局,拼死一搏的土耳其,靠着强攻打出一波小高潮,6∶5首次在比分上取得领先。关键时刻,朱婷站了出来,面对土耳其的三人拦网,以一记重炮遏制住了对手反扑的攻势。重新确立领先优势的中国女排,再没给对手留下机会,最终凭借朱婷的发球锁定胜局。

相比前两场比赛,可以说这场女排姑娘们是完全打开了。我们看到了朱婷和张常宁重炮扣杀,看到了颜妮精彩的背错得分,龚翔宇的前交叉得分,丁霞的二次暴扣得分,袁心玥的高点背飞得分。也看到了在大比分领先时,队员们互相提醒:“不要松,抓住每一分,一分一分地打”;还看到了胜利前,大家互相鼓励:“最后时刻了,集中注意力。”

“我们对这个比赛准备了很长时间,所以球队也是一场一场进入状态。我觉得有前两场的热身,一场场进步,我们对土耳其也进行了很多的研究。”赛后采访中,郎平表示前两场比赛表现并不算最佳,不过队员们用完美的状态打垮了土耳其女排的信心。

“一般来说,奥运预选赛比奥运会还难,大家都会全力以赴拼命地去争抢这个门票,所以这个比赛很特殊。大家心情也不一样,压力也很大,所以我觉得备战是非常重要的。”郎平说,虽然只是奥运资格赛,但对中国女排来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每天的训练都在准备这个比赛,大家要相信自己,而且相信我们做了这些准备一定会成功的。”

拿到了奥运会门票并不是结束,接下来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我觉得进了奥运会强队非常多,这也是进入奥运大门的第一步,我们今后的考验还很多,还需要提高。”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