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各领域全面延伸 半年成绩单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9-08-05 14:28:50

核心提示: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半年成绩单近日出炉,半年来这项改革如何推进,又取得了哪些新进展、新成绩?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杨柯 管晴川 杭州台 萧山台 桐乡台报道)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半年成绩单近日出炉,半年来这项改革如何推进,又取得了哪些新进展、新成绩?


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是目前杭州市正在推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之一。在江干区住建局,记者跟随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体验了申请全过程。






拿到会议纪要,意味着加装电梯就可以正式开工,而在过去,整个流程至少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今年以来,杭州市审批通过的加装电梯项目已超过300个。


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除了加装电梯,还有正在推进中的杭州东站“未来枢纽”改革,几天前,全国首个高铁枢纽“路地警务融合”派出所正式挂牌,使得东站的警务合作,不再有“内外之分”。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东站高铁枢纽派出所所长吴锡平向记者介绍,通过融合之后,除了体制编制上没有改变,在日常勤务指挥、执法维稳、勤务工作等七个方面都进行了全面融合。

在今年年内,杭州东站还将启动停车“先离场后缴费”、城市大脑杭州东站系统等15个重点项目建设。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扩面的同时,如何“提质”也成为各部门今年的工作重点。在医疗服务领域,省市两级医院高峰期排队平均时间,从8分多钟减少到3分半,省市级医院门诊智慧结算率达72.83%;在教育服务领域,全省高校校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平均比例超过80%。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网上办事实现率达95.2%,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实现率达74.9%,通过手机,群众可以办理省级事项258项,市级平均533项,县级平均413项,掌上办事开通率达到40%。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