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攀登”美景的法纪步道 全国首条法纪登山步道获国家级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2019-08-08 07:09:53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方雨昕

  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对“隐藏”在千岛湖镇城区的一条法纪登山步道作了近半分钟时间的报道。这条融入法纪元素、绿水青山相伴的全国首条法纪登山步道再次受到广泛关注。

  在法纪登山步道,每天前来锻炼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这个登山步道不仅风景很好,沿途可看的法律知识也不少。”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女士笑着说,自己一直听说千岛湖山清水秀、风景旖旎,却万万没想到在这样的国家级登山步道上面还可以学习到专业法律知识,大家仿佛在美景中攀登一座“法律知识大山”,可谓寓教于乐,身心都得到了“锻炼”和“充电”。

  据了解,法纪登山步道共设有4对法纪门廊、14个普法宣传栏、1个法纪故事小景和6个屏风式宣传栏。步道入口便是庄严醒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雕塑,拾级而上道路两旁、林荫之中不仅有诸多时期的法制史进程宣传,还有处处可见的法纪标语、法治故事长廊等,登山健身的广大群众与绿水青山的美景相伴,与引人注目的法律法纪同行。

  “法纪登山步道自建成以来,已有数万名外地游客及本地市民来此休闲健身、感悟法律。”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步道让法治宣传教育更加直观、更易被人接受,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