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之十 聚力改革创新 增强百姓福祉
发布时间:2019-08-08 10:06:41

记者 何柳青

做新屏门人树村风民风新气象


“水温怎么样,要不要加点热水。”当屏门乡干部来到方国亮家中时,看到他正将“母亲”的双脚握在手中小心翼翼放入洗脚盆。四十年如一日,方国亮把丈母娘当做亲生母亲一样照顾,无论是下地干活,还是挑水担柴,脏活累活抢着干。正因如此,他成为村里人公认的“最美女婿”,被评选为“新屏门人”。

今年3月份以来,屏门乡开展“讲诚信、重感情、做新屏门人”主题教育活动,以“新屏门人”评选为突破口,树村风民风新气象。“新屏门人”标准如何确定?该乡借助村两委联席会议、支部主题党日、“同心行”活动日等,向全乡征集“新屏门人”标准。经过收集、讨论和整理,形成8句72字“新屏门人”标准,内容囊括家庭、邻里、乡风、事业、环保等各方面。

“我们根据‘新屏门人’标准,采取调查摸底、村级推荐、走访核实等形式,最终评选出“最美屏门人”12名,选树道德模范、行业模范。”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大家身边熟悉的榜样,引领屏门人讲诚信、重感情,形成全乡群众学模范、做模范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屏门乡将继续以“最美人物”评选为契机,建立长态化宣传机制,强化宣传成效,掌握节点热点,采取巡回演讲、村级先进评选、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营造“讲诚信、重感情”的良好氛围,实现乡风和谐、村民幸福。

电商+直播

助力农产品“出山”


一张桌、一壶茶……“我们王阜乡位于两省三县交界的地方,是一个高山区,共有18个村……”在王阜乡新合村严家大方生产基地内,王阜乡乡长宋宏正和十几万网友互动,让网友了解高山紫菊、严家大方等农特产品的种植条件、原材料挑选、工艺制作程序。这是王阜乡借助淘宝直播,助推农产品销售的新模式。

农产品如何触电互联网找到销售新模式?王阜乡采用淘宝平台“电商+明星+直播”的方式推介农特产品。经过多方联系,《生态村淘》栏目走进生产基地“直播”叫卖。此外,为增加直播话题度和流量,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登上直播平台,对王阜乡最具特色的地道土货金紫尖紫菊、严家大方等农产品进行推广。

同时,组建线下“智囊团队”,保障“王货出山”。对年轻干部、企业青年代表和青年村干部进行“数青班”专项技能培训,将“数青精英”组建为“乡+企+民”的“智囊团队”,负责解决和对接淘宝直播销售中出现的难点、疑问及其它数字化销售问题。同时出台《王阜乡青年干部自媒体推广竞赛活动方案》,开展“数青”竞赛,采用“5000+”保底法和“六个一”奖励法,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责任心和积极性。

淘宝直播让高山紫菊、严家大方等成为“网红”,开播三天便引来百万网友围观,三天订单数超2600单,产品效益额达7万元。后续淘宝直播热度不减,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单10000余单,销售额约50余万元。

先看病后付款

便民服务新举措

“市民卡里的钱不够。”“实在不好意思,忘了市民卡里没多少钱了,我去充了再来。”在医院看病,患者时常会遇到市民卡里钱不够支付看病费用的窘状。

目前,我县正式接入杭州“舒心就医”平台,“先看病后付费”就医体验新模式重磅上线。符合开通条件的杭州医保参保居民,在全县四家公立医院、23个基层卫生院看病时,不用着急在医院马上付款,可绑定支付宝、银行卡代扣,未成年人也可绑定大人账号自动扣款。

“舒心就医”服务是杭州“城市大脑”卫健系统的惠民举措。参保市民可通过杭州健康通APP、杭州市民卡APP、“健康杭州”微信公众号、杭州办事服务APP的“舒心就医”开通此服务,完成签约。

参保居民根据个人“钱江分”获授信额度,门诊为500至5000元,钱江分550分以上的居民可享受15000元住院授信额度。在信用额度内,个人支付费用先行记账并扣减相应信用额度,随后通过手机等方式待全部就诊结束离院时或48小时内一次性完成支付。超出48小时未付费,“舒心就医”服务将被暂停,“舒心就医”平台会通过短信等方式提醒市民付费,待欠费支付后恢复。

“先看病后付款”是县卫健局按照“全覆盖、全服务、全实时”和“最多付一次”的设计思路,实施的就医服务新举措。此项举措将极大减少患者缴费、充值排队等非诊疗过程的时间,有效提高患者就医就诊效率,拉近医患关系,进一步提升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