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擂战鼓 扬征旗 凝心聚力再出发——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19-08-09 07:56:43

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8月8日,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县委书记黄海峰所作全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话发展,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无限合力。

“这是一个统一思想、振奋人心的报告,定位更精准,目标更明确,路径更清晰。”“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通篇饱含了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我们不能静待花开,更不要求蝴蝶自来,而应把握机遇、主动出击!”……认识在这里统一,方向在这里明确。大家一致认为,经过一年的艰辛探索,淳安已经挺过最难,转危为机,正在昂首阔步迈向建设生态特区的新时期,经历风雨之后,必将迎来阳光、遇见彩虹。

“整个报告围绕‘破旧立新’,‘破’即破以往牺牲生态资源的粗放式发展困局,‘立’即立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等深绿发展格局,政治站位高、格局定位准。”结合自身工作,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钱立华认为,做好“破旧立新”工作,最终还是要落脚到乡村振兴上,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集体制度,形成有效分配机制,突破单一农户的小生产无法与大市场需求相匹配的“堵点”,提升农投积极性,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

“听完报告,我脑海里浮现了四个字——‘势、大、民、山’。”威坪镇党委书记徐明主道出了自己的看法:"势"即形势喜人,气势如洪,强势保护;"大"即大决心大整治,大变革大融合,大格局大机遇;"民"即保持生态为民、生态惠民、生态富民的宗旨和初心不变,以民生保障、民生幸福、民生发展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山"即坚守青山绿水不动摇,坚持“两山"转化,坚信青山常在。

一个个热议之词,流淌着激情澎湃;一句句肺腑之言,叩击着踌躇满志。铿锵话语犹如声声擂鼓,传递出强烈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作为全面实施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牵头部门,县发改局进一步明确了作战图和任务书。“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敢谋划。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高质量谋划实施细则,强化淳安建设主体作用,确保生态功能区建设落地见效。二是稳增长。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积极做好2020年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项目征集工作,集中精力做好发展文章。三是拼环境。围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发改局局长毛善智说。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必须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提升服务群众本领。”围绕做好基层服务工作,汾口镇镇长蒋鑫认为,要以“三服务”为载体,部门与乡镇共担当,既要关注一般问题解决率,更要关注基层历史遗留大事,结合部门职责,通过定期上门走访,做好跟踪服务,当好“店小二”、“娘家人”的角色,扎实为乡镇解决问题。

目标指引方向,目标引领行动。会场内外,人心思齐,人心思干,人心思进,与会人员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表示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围绕千岛湖全域旅游副中心定位,要在做好文渊狮城、龙川湾两个景区业态改造提升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千岛湖山地探险公园、千岛迷宫、环墨香湖浪漫乡村区块等项目。”姜家镇党委书记王何勇表示,计划力争用3至5年时间,将姜家打造拥有具备5个4A级标准化景区、5个5A级酒店等群体,真正形成一个多元化、全业态、全方位的旅游风情小镇。

百舸争流,勇进者胜。面临乡村振兴这份考卷,界首乡如何“妙笔生花”?在界首乡党委书记张日军看来,下一步要继续放大地域、生态、滨湖优势,做好自行车运动小镇打造、鲁能胜地和亚运场馆建设、新一轮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工作,明确产业优势,坚持产业导向,探索项目建设突破点,大力发展大健康、水饮料、旅游度假、运动休闲、文化创意等深绿产业,全力从“浅绿”转向“深绿”。

“要继续坚持生态优先,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更加注重对特色自然风光和乡土本色、原味的保护。一方面,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之策,深入挖掘睦剧、八都麻绣、根雕等民俗文化创意产品;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旅游设施建设,让更多人走进屏门、认识屏门。”屏门乡党委书记程剑明表示,此外,还要大力推进农村消薄增收工作,以山核桃林套种中药材为突破口,做实做足“林下经济”文章,实现村集体经济和低收入农户双增收。

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商建军表示,会后将第一时间组织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并要求老师备好相关课程,扎实开展社会宣讲,把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送到基层、送进农村,促进县委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入脑入心。

幸福全靠奋斗,激流更需奋楫。正如与会者所言,伴随县委全会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淳安必将走出一条既有“含金量”、又有“含绿量”,既能富百姓、又能优生态的发展新路!(记者 章晶 王筱倩 江晓帆 汪苏洁 郭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