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女子围甲厦门队武威“威武” 反客为主全取三分
发布时间:2019-08-09 09:00:13

 人民网武威8月8日电 今天,2019“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第10轮陕西天元棋院队主场对厦门观音山队的比赛在甘肃武威举行。

本场比赛之前,陕西天元棋院队和厦门观音山队分别排名第5和第4,厦门观音山仅仅领衔1个局分而排名靠前。三盘棋对阵:李赫五段VS赵奕斐三段,罗楚玥三段VS刘慧玲二段,王倩钰初段VS陆敏全五段。

李赫和赵奕斐分别是两队胜率最高、状态最佳的棋手,此前九轮,李赫6胜3负,期间有过3连胜;赵奕斐上场八轮,6胜2负,期间有过5连胜。序盘两人在右上角进行了大型变化交接,执黑的李赫大弃子,弃掉角地后在外围成势,转而在中腹形成汪洋一样的模样。

白棋自左上角开始强行出头, 黑棋对其进行“骚扰”攻击,本来白棋当“势孤求和”,但实战白棋强行封锁边上黑棋数子,要予以全歼。局后李赫表示,此局面下白棋欲反杀黑棋之举实在过分,导致白棋早早地落于下风。

不过,对杀过程中,现场讲解的“棋圣”聂卫平九段发现了白棋有一着石火电光般的“挖”,有此一挖,大块白棋即可逢凶化吉,就地成活。只是对战中赵奕斐未能发现这一挖的手段,一切中规中矩地进行,被黑棋完封在内后,大块白棋已经逃不掉被屠戮的命运。

当十余颗白子被李赫从棋盘上提起后,胜负其实已见分晓。之后白棋在右下和左下相继放出胜负手,黑棋一一闪过,将棋局稳稳地导向终点,行至212手,赵奕斐超时负。

赛后被指出那一挖后,赵奕斐追悔莫及,对自己在实战中的麻木痛心不已,表情甚为沮丧。匆匆结束复盘即起身离去。

此前结束的罗楚玥三段执黑对刘慧玲二段之局,序盘两人就像背书一样落子飞快,双方各占大场,胜率持平。白棋打入下边盘黑阵后,开启本局激战序幕。白棋轻松出头后,黑棋只得二路渡过,相比之下,白棋子效明显要高,胜率稍稍领先。

战斗转移至右边盘,白棋再次深深打入黑棋模样,黑棋一路护送白棋向中腹出头,黑棋围空潜力彻底被破,胜率降至30%以下。直至终局,黑棋也未能逆转过来。至258手结束比赛,黑棋贴不出目而认输。

最后结束的一局,执黑的厦门队陆敏全五段先捞边角实地,而后在中腹大规模治孤,执白的王倩钰初段借助攻势围空,黑大龙在中腹做出两眼后,白棋尽管也围出了不小的目数,但黑棋稍优局面不可动摇。至251手终局,黑棋以1又3/4子之优胜出。

厦门队“反客为主”,2比1胜出,全取3分,依然排名第四。陕西天元棋院能否站住排名第五的位置,还得靠8月9日其他队比赛胜负结果。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