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医护抗击“利奇马”:你的平安健康有我们守护
发布时间:2019-08-10 17:10:58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陈爱君 徐思鹏 丁颖颖 陈娜 王昵)今天凌晨1时45分前后,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在温岭城南镇正面登陆,登陆时强度为超强台风级。“利奇马”不仅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同时跻身近70年以来登陆浙江最强台风第3位。

  在这样的风雨中,各方同心抗台,浙江的医务工作者也严守岗位,在一线时刻准备着。记者从浙江省卫健委了解到,截至8月10日13:00,卫健系统已出动卫生应急救援队伍96支584人次,救治伤员433人次;各级医疗机构共出动医务人员1220名,保障844个临时避灾安置点近260000名群众健康;发放宣传资料68382份。

  “怎样也要把孕妇安全接到医院”

  在台风登陆地温岭,温岭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120急救车一次次出车,急救医护们见证了风力的上升和水势的上涨,司机还跟路面上各种如倒塌下来的电线杆等危险物品斗智斗勇。在第三次出车时,行至半路路面积水已经到了救护车大灯位置,为了把大溪的孕妇接到医院,120急救医护们向119求助,最后在119的帮助下,终于平安接回孕妇。

image.png


  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120任务一到,为了给彼此减负,同事们争着去出车,风雨中,产科罗挺医生把雨衣脱给了孕妇,自己淋的浑身湿透回来。

image.png


  夜已深,待产分娩室内还是亮如白昼

image.png


  手术的间隙,靠在墙壁上打个盹

image.png


  高龄产妇完全性前置胎盘横位,产前出血,120接到医院后马上进行急诊剖宫产,最后出血得到控制,母子平安。

image.png


  产房急诊剖宫产,120第四次出车接回的孕妇送到产房后发现强直性宫缩,胎心直线下降,马上直接在产房手术室行急诊剖宫产术,危急时刻现代产房发挥作用,最后母子平安。

image.png


  “利奇马”一夜肆虐, 6点50分,新生儿科谢登攀医生靠着登山杖,涉水步行来到科室。新的一天开始了,而由于积水影响出行,更多的医务人员在一夜无眠后,还将继续奋战在临床一线。


  “就算路被挡住,我们也要徒手开路”

  8月9日23点10分,接近台风登陆,外面风雨交加。温岭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陈妩荻、护士张轩铭、救护车司机林忠接到120指令,小南门村有个老人腹痛需要急救。救护车迅速出发,可由于医院外面的鸣远路上大树被台风刮倒,堵住了道路。时间紧急,护士张轩铭、救护车司机林忠二话没说,冒着狂风暴雨动手搬开挡路的树干,以最快的时间赶到了病人身边。

  当晚,温岭市中医院另一路急救人员孔晓阳、王静、金立兵被困石桥头6个小时,一回到医院顾不上休息,立即参与到急救任务中去。

  他们,都坚守在一线

image.png


今天正在门诊的杭州市三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许爱娥教授

  “哪怕是站回去,今天也必须要回去!”因为今日多条高铁停运、航班停飞,昨晚在参加完第三届国之名医颁奖晚会并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的杭州市三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许爱娥教授却坚持要回杭。许爱娥教授的号非常难挂,为了她今天的门诊病人,70多岁的许爱娥教授坚持买高铁站票赶回杭州。

  

image.png


  宁波北仑区宗瑞医院巡回医疗服务队进驻塔峙岙社区严阵以待。该辖区内设置了5个避灾安置点,医务人员主要为有需要的避灾群众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工作。

image.png


  台风期间,宁波北仑梅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生临时性停电,护士在走廊打灯为患者输液。

image.png


  台风肆虐,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踏上急救车,奔向下一个救护点。

image.png


  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工作中。

image.png


  玉环市人民医院的120医护人员穿上雨衣,带上安全帽,坐上救护车。

image.png


  8月9日当晚,玉环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灯火通明,全院近2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争分夺秒为伤者进行治疗,收治了多名因电击、摔伤、砸伤及被玻璃碎片划伤的伤者。

image.png


  温州润德医院为前来避灾的人员安排了专门的医生和护士,避灾人员如有不适及时处置。

image.png


  台风“利奇马”即将登录温岭时,台州市肿瘤医院肖依妮护士是院前急救班,接班后,急救电话一个又一个。她已经记不清今天第几次出车了,救护服已经全部湿透,顾不上更换。夜已经深了,没功夫吃饭。肖妈妈心疼的从家里跑来看女儿,"这里湿的,这里也是湿的。"肖妈妈心疼地望着女儿。电话铃响起,肖护士又出车了。

image.png


陈欢欢医生是临时调来的辅助班,接班到现在就没有停过,浑身湿透的她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

image.png


曾煜正在为患者缝合

  夜已经深了,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台风天气会有不少外伤病人,刚好神经外科二病区的曾煜医生是昨晚的急诊外科值班医生。“跟平时的急诊值班不同,昨晚有不少是需要清创缝合的病人。”据曾煜介绍,外科病人主要集中是昨天晚上19时~20时,今天凌晨3时~4时及早上6时~7时。得益于医院的防台应急预案,在病人增加的同时,指挥部迅速通知了应急医疗救治分队成员,协助进行抢救,使外伤病人迅速得到医治和分流。


凌晨出车场景

  凌晨一点左右,温岭市120指挥中心接到横峰街道一处民宅打来的电话,有一位外伤病人需要急救,120指挥中心派出了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谢丽丽医生等人员出车。此时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伴着电闪雷鸣、狂风大雨,120救护车一路行驶。路面被倒地的大树挡住了,车子绕行越过障碍物。台风把救护车吹得左右摇晃,驾驶员林师傅凭着过硬的驾驶技术和稳定的心态,安全的把大家带到了横峰街道。

  “就在我们快到达病人家里的时候,突然听到‘咚’的一声,救护车门的一扇玻璃被敲破了一个洞,接着,整扇玻璃也被吹走了。”谢丽丽回忆道,“还好这点破损没有影响车子行驶。”当他们到达病人家中时,病人家属虽然非常焦急,但对医护人员还是感激万分,再三感谢。

  “这是一次毕生难忘的急诊出车经历。”当记者问起谢丽丽害不害怕时,她笑着说:“第一次在17级台风登录的时候出门,当然会害怕,但是我是医生,救人是我的责任所在!”


image.png


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急救小分队正在转运患者

  凌晨3时,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到温岭市卫健局指示,大溪镇东方医院有一患者心脏呼吸停止,急需心肺复苏。在接到电话后,医院迅速派出应急医疗救治小分队,由一名医生、两名护士和一名驾驶员组成。迎着狂风暴雨,历经三十分钟,医疗小分队终于到达大溪镇东方医院,医护人员迅速下车,前往急诊室进行抢救。据了解,患者侯仕恩,49岁,大溪镇潘郎人,外伤性脑出血,当天行开颅脑肿清除术+去骨瓣减压术。

  在回程途中,应急医疗救治小分队又接到指示,大溪镇中心卫生院有一患者急需转到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疗。离开了大溪镇东方医院,小分队四人立即驱车前往大溪镇中心卫生院。因台风风力太大,不少道路中央有倒伏的树木,小分队驾驶员王仙良凭借丰富的经验,选取能通行的道路,绕道三次,最终于凌晨4时成功接回患者。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状态良好。

  截至8月10日12时,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共接诊台风天受伤患者56人,收住院18人,120出车22趟,开展手术10台,此外还派驻2名医生至大溪镇中心卫生院工作。

image.png


  杭州市余杭五院开发区分院赴东湖街道避灾临时安置点——育才小学新荷校区开展医疗服务。突遇一居民因雨天地滑摔伤,党员医生欧纯杰紧急施救。

image.png


  8月9日晚,杭州良渚医院120将良渚街道3名居住在危房里长期卧床的老人接到良渚医院暂为照料。今天中午,护士们还特意为老人和家属送去了午饭。

image.png


  余杭二院党员医生傅磊今天早上跟随闲林分院家庭医生团队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上门服务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