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汾口上演真实版的《烈火英雄》
发布时间:2019-08-11 14:49:12


汾口上演真实版的《烈火英雄》

你烫红的脸很狼狈,可你救火的样子真的很帅

  通讯员 王晓炜 记者 朱倩


  最近电影《烈火英雄》圈粉无数,8月5日,淳安县公安局汾口派出所也上演了真实版的《烈火英雄》。


  8月5日9时11分许,汾口派出所接到报警,汾口某村一户村民家的煤气罐着火,急需救援。


  接警后,汾口派出所所长詹伟君带领专职消防员郑家鹏等人急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村民余大伯家的厨房内浓烟滚滚,很远就能闻到一股浓郁刺鼻的味道。


  为避免火势继续蔓延,引发煤气罐爆炸,民警和消防队员奋力接近核心现场,迅速将已被烧得滚烫的煤气瓶阀门关闭,并及时地将煤气罐转移到安全地带。


  虽然煤气瓶爆炸的隐患被排除,但大火依然凶猛,余大伯家地处村中心,村里路窄,消防车无法驶入,消防队员只能快速找到最近的消防栓,通过连接水带灭火。最终,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火势终于得以扑灭。


  当天户外的天气达38摄氏度,大火使现场热浪滚滚,当消防员郑家鹏脱下消防头盔时,脸已被热浪烫得通红,头发和衣服也早已湿透。“你烫红的脸很狼狈,可你救火的样子真的很帅!”村民们点赞道。


  据了解,起火原因是余大伯在家烧饭时突然有事走开,火没关,导致煤气瓶起火,点燃了厨房内的用具,幸好现场无人员伤亡情况,村民们悬着的心放下了。民警再次提醒,天气炎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