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书画之乡迎新客 又一文化基地落户梓桐
发布时间:2019-08-12 08:26:25

通讯员 马靓颖 洪霏 记者 江晓帆

  8月9日,汉字力量——2019中国汉字水墨人才培养计划研学班在梓桐镇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艺术家参加活动。梓桐镇正式成为汉字水墨国际交流创作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和课程研发中心。

  据了解,该活动依托浙江师范大学的资源力量,并聘请汉字水墨艺术领域较高成就的专家学者,同时联合行业一线经验丰富的专家组织实施,致力于为国家培养从事汉字艺术研究和创作人才,并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才,已列入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梓桐镇是我县唯一的“市级民间书画之乡”,具有浓厚的书画文化氛围,在这里百姓以读书为荣、握管为乐,素有“书画小镇”之称。而近年来该镇着力打造集书画创作、展示、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书画小镇品牌,更是与汉字水墨艺术不谋而合。

  “梓桐镇的艺术氛围非常浓,创作环境也很好,基地的落户既是对当地文化进行推广和宣传,对我们来说,也能够有一个平台提供给大家进行学习和创作。”研学导师北大培文汉字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濮列平表示,目前成人班已经完成三期招生,中小学研学课程计划9月份启动。届时,千岛湖的湖山资源、梓桐书画资源、乡村特色等与汉字水墨研学课程有机组合,将为加快推动梓桐镇从书画事业向书画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