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让诗和远方走在一起 大墅镇全力打造文农旅融合典范
发布时间:2019-08-12 08:30:30

记者 张婧 实习生 杨柳风

  盛夏的骄阳洒进清香袭人的大墅镇孙家畈村荷花基地,正值莲蓬收获的季节,三十余亩荷花基地里,不少村民游客在嫩蕊凝珠的荷花海洋中拍照、采摘。“莲蓬可以让游客自己摘,已经卖出去好多了!”这天在村里售卖莲蓬的孙大伯一脸喜悦地告诉我们,“今天网上订单又有差不多150斤。”

  近年来,大墅镇以农业彩化为亮点,着力建好彩色农业示范点,实现生态效益最大化。今年,大墅镇孙家畈村将292.77亩土地全部流转给杭州种业集团,由其统一规划、设计和实施彩色农业项目。结合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该集团设置了70周年、大下姜、小蜜蜂、福娃抱鱼、花猪成群等主题彩色水稻图案,一时成为“网红”。

  作为县彩色农业示范基地,彩色农业不仅每年为孙家畈创造近20个工作岗位,还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参观。现在每个周末都有上百游人一睹五彩缤纷的乡村农业景观,同时也带动了周边乡村的农产品销售,成为杭州“大下姜”区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而在距离彩色稻田不到1公里处,大墅镇兰纳生态采摘园里更是瓜果飘香,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走进园区,密匝匝的葡萄似座座“珍珠塔”,如堆堆“翡翠珠”,让人口生蜜意,甜沁心脾。时值旅游旺季,水果销售行情喜人,“除了游客入园采摘,还有网上电商销售,这段时间每天都有二三十个订单。”兰纳生态采摘园负责人冯波介绍,接下去他们要把生态采摘园做精做细,使采摘园品牌打得更响。

  大墅镇今年来紧扣保护与发展这一时代主题,下大力做好乡村振兴和深绿发展文章,荷花基地、彩色稻田和兰纳生态采摘园正是该镇做好农旅融合、富丽乡村建设文章的成功范例。我们看到,通过生态观光游、有机农产品采摘游等主题项目的建设,大墅镇朝着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扎扎实实迈出了一大步。

  与此同时,在“破旧立新、两高发展”新要求下,探索文旅产业新发展、推进经济社会稳增长,大墅镇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原有培训业、农林业、旅游业三大产业的基础上,该镇通过发展文创产业,将传统的旅游观光、农旅融合打造成为“文农旅融合”升级版,用文创为旅游填充内容,用旅游为文创带来流量。“墅上花开”艺术村建设,为大墅镇吸引和留住了多样化的艺术人才;以研学为主线的旅游发展体系,以打造省级示范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营地和线路为目标,辐射全县乡村的研学旅游体系;“自由野”文创园区已成为淳杨线上的一个旅游新目的地,带动着周边乡村旅游发展。

  “文农旅融合”让诗和远方走在一起,大墅镇又站在了全新的发展起点,他们将继续开拓进取、勇往直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