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农业迅速投入灾后自救 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12 11:51:53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我省登陆带来的大风和强降雨,给灾区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

此前,省农业农村厅已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种植业、畜牧业、养殖业等农业防灾减灾技术措施。

为了切实加强指导服务,强化技术措施落实,浙江各地正统筹力量,选派一批业务熟悉、技术过硬的人员组成救灾指导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了解灾情,走访慰问受灾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帮助解决农业生产实际困难。

如何提高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自救能力?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台风节点特殊,给浙江渔业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已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赴全省各地受灾现场,收集勘察情况、统计受损数据,安抚会员焦虑情绪,做好灾后渔区理赔和服务工作。省海洋水产所于9日晚,连夜抽调15名专家组成救灾专家指导组,尤其针对受灾较重的乐清、洞头等地,实地走访察看相关养殖、育苗基地和企业,协助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开展救灾技术指导工作。

截至8月11日16时,政策性农业保险报案2336起,受损农户3277户,报损金额11381万元,主要受损品种为蔬菜瓜果大棚、水稻和大棚蔬菜,占总报损金额77%;主要受损区域为台州的温岭、三门、玉环、黄岩、路桥和温州的乐清、永嘉以及嘉兴等地,占总报损金额84%;省渔业互保协会接到报案328起,渔业损失近3000万元。灾情发生后,省农险办要求各市、县协调办、农业承保公司和渔业互保协会快速反应,现已完成近400件案件的查勘工作,涉及农户约250户,估损金额890万元;已完成9个案件的结案和预赔付,受益农户9户,共计赔付132.8万元。

针对台风过后,交通暂时难以恢复的地方,省海洋水产所专家组针对受到影响的温台海水养殖主要养殖模式、养殖对象,编印了海水池塘养殖、海水鱼类网箱养殖、对虾养殖、滩涂贝类养殖等应对台风灾害防灾减灾指南,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以及服务专家,第一时间精准推送给养殖户,指导灾后自救。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