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扇儿手里摇 非遗眼中瞧 2019淳安非遗进酒店民宿系列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19-08-13 08:05:00

记者 江晓帆

  铿锵的鼓点、悠扬的曲调……8月10日下午,在千岛湖滨江希尔顿度假酒店,七名本土艺人带来的“瑶山三吹三打”演出,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也标志着“扇儿手里摇·非遗眼中瞧”2019非遗进酒店、民宿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淳安县博物馆(非遗中心)承办,旨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示淳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魅力,让外来游客近距离感受体验淳安非遗文化,同时提升酒店、民宿行业对地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

  睦剧、跳竹马、鸠坑茶茶艺表演……一个个极具特色且精彩绝伦的淳安非遗文化展演轮番上场,让现场观众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将这些非遗文化深深根植在了脑海中。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为淳安非遗制作了一部MG动画宣传视频,既完美契合了活动主题,又让游客通过扫一扫麦杆扇上的二维码,从线上全方位了解淳安非遗文化,实现非遗文化展出“线上线下”一网打通。

  舞台上的非遗表演亮点十足,舞台下的非遗实物展示也是引人驻足。“你看,这块布的织工相当有讲究,还有这精美别致的竹编作品,这些物品凝聚着一辈又一辈老手工艺人的勤劳与智慧。”江苏游客许女士一边与家人探讨,一边拿着手机拍个不停。通过仔细观察,结合台签介绍,现场游客着实领略到了淳安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除了过足眼瘾,游客还可以在美食品尝区吃到很多与淳安非遗相关的地道美食,如茶园豆腐干、梓桐玉米粿、姜家烧饼等,过足了嘴瘾。

  据悉,此次淳安非遗进酒店、民宿系列活动选择了本地较有特色的10家酒店、民宿,除了首站的千岛湖滨江希尔顿度假酒店外,接下来非遗活动还将走进鱼街、秀水街的特色酒店以及姜家、富文、宋村、界首、文昌等乡镇民宿,切实让淳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动起来、看起来、玩起来、传起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