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动动嘴”就能拿到执照 我县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口述登记”
发布时间:2019-08-13 08:10:00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程丹

  “以前听说办营业执照很麻烦,要写申请书还要照片,没想到今天来,只是动动嘴就拿到执照了。”近日,准备在千岛湖镇开杂货店的余女士在县市场监管窗口办理营业执照,不由感慨“最多跑一次”工作带来的便捷。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改革获得感。8月1日起,我县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口述登记”,县市场监管窗口对个体工商户登记的材料、流程进行了精简和优化,将原来的申请表、审批表、领照表合而为一,实现申请人一次申请只签一次字。同时还取消了名称预先核准和照片,实行审核合一,当场办结。需要设立个体工商户的办事群众,到全县任一市场监管窗口口述内容,由工作人员录入系统,形成电子表单直接受理审批,无需办事者手动填报,此举给办事群众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下步将试点在专业市场内推行个体工商户住所申报承诺制,仅凭一张身份证,现场签署承诺书,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手续,实现‘一证通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县市场监管窗口将持续贯彻“放管服”改革,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进一步激发微观主体的活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