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统战工作聚力“两高”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3 08:15:00

记者 郑文彬

  山花烂漫,芬芳馥郁。走进枫树岭镇源塘村莫岛生态蜜蜂谷,一个个智能蜂箱点缀在青山绿水间,这项由枫树岭镇商会会长陈平华开启的消薄增收“甜蜜事业”散发着勃勃的生机。

  这是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县、乡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立健全乡贤联谊组织,促进乡贤人才、资本、项目回归的成果。除了枫树岭镇的莫岛生态蜂业,临岐镇也成立了乡贤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招引乡贤回乡建成梅口、左源2处中药材种植基地,带动2个村的中药材发展。而梓桐镇则成立乡贤书画院,吸引众多淳安籍书画名家回乡创作,助推梓桐镇书画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主线,广泛凝聚党外人士新共识,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新格局,不断彰显统一战线新作为,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开拓港澳海外统战工作新局面,有效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全县“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统战力量。

  下半年,县委统战部将通过实施“巩固提升乡镇统战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基层统战工作品牌创建等举措,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并在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发挥乡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等方面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党外人士工作实效。

  在加强经济统战工作、助力 “两高”发展方面,县委统战部将持续深化副主席轮值活动,实施村企结对、商会“联姻”、农产品营销三大行动,积极承办第三届淳商大会,凝聚更多力量参与消薄增收、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助力淳安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统战部还将依法依规管理,促进民族宗教工作和谐稳定。同时,增强联络联谊,配合市侨联做好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统活动,加强与香港同乡会的联谊,强化与境海外侨团、社团的联系,不断助推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