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皇后娘家”来了“巾帼管事”
发布时间:2019-08-13 08:49:41

 

通讯员 杨永娟 记者 程就

每个月的8日,是里商乡芝山女管事志愿服务队设定的“固定管事日”。这不,按照“女主管”邓智英的精心策划,8月8日一大早,“女管事”们就来到五兴村杨合自然村忙碌开了。

据村干部杨怀东介绍,杨合村共有70户,户主全部杨姓,是南宋恭圣仁烈皇后杨桂芝的同系后代。进入新时代的杨合村面貌已焕然一新,装点家园已经成为了新时尚。芝山女管事在房子整理庭院打扮上非常有经验,很受当地百姓欢迎。

虽然队伍“人强马壮”,但当天的任务还是比较重的,有13个庭院排队等着进行重组美化。邓智英作了简短的动员后,31名成员很快被编成三组,分别展开行动。余钾女带队的组首先来到了村民商晓女家。女管事们在房前屋后“审视”了一番,立刻有了重组美化的方案。很快,门口一堆沙子被清理掉,“藏”在角落里的各式盆栽摆放出来,给废旧的瓶罐彩绘上色,鲜红色辣椒晒在老旧的水缸上……原本杂乱无章的庭院一下子变得别有风味。

其他两组也进展有序,周超英带着组员来到村民叶谊花家,叶大妈因手有残疾,门口的一堆废砖一直无法清理。女管事们组成“流水线”,很快,“碍事”的砖堆被清理完毕。细心的管事们,还特意砌出美观的弧形,路过的小朋友们新奇地盯着阿姨们,开心得拍手叫好。

望着烈日下忙碌的“女管事”,村民们频频用大拇指点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