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建设集团力织“五张防护网” 破解廉政老难题
发布时间:2019-08-14 08:24:07

通讯员 陈伟 方成杰 记者 章晶

  为切实解决国有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减压现象,全面扫清风险盲点,有效堵住监管漏点,建设集团今年以来坚持破旧立新,力织“五张防护网”,破解廉政建设老难题,为建设清廉国企穿上“防护衣”。

  打造一张责任网,破解压力逐层递减难题。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龙头,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单列考核,提高廉政单项考核分值占比。同时,实施企业绩效和中层干部廉政履职“双挂钩”,进一步纠正“廉政建设是分管领导工作”的错误思想,压实“一岗双责”责任落地。

  健全一张制度网,破解监督覆盖不全难题。开展企业经营、项目建设、人事管理等全方位监管盲点、漏电扫描,结合国企“三项制度”改革,新出台全员绩效考核管理规定、岗位绩效工资试点办法、项目经理考核机制等共计8项,将党风廉政作为最基本、最硬性条款“植入”,健全监督网格。

  编织一张防控网,破解风险防范不足难题。在原防控机制上,实施常态化正风肃纪检查和政府投资项目月度督查,瞄准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并开展重点节点、重点环节专项督查。探索实施项目代建单位交叉互查通报机制,实行项目管理人员连带处理机制,增强监督考核精准度和风险防范抵御力。

  建成一张宣教网,破解宣教方式单一难题。突破影片教育、口头述事、课堂听课传统廉政教育“老三样”模式和就廉政说廉政的呆板说教方式,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重要节假日等会议开设廉政“微”课堂。此外,重点组织干部职工赴看守所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反面警示现场教学,形成“知廉、倡廉、助廉”的宣传网。

  完善一张信息网,破解监管延伸不长难题。采取“广撒网、精梳理”方式,破解以往审计只注重财务收支单一风险防控之弊及审计不全、触及不深、排查不透、延伸不长等“四不”肠梗阻痛点,全面实施经济责任、专项监督及纪检检查审计,建立廉政风险“三张清单”,中层干部、工程管理、财务人员等重点岗位人员廉情档案实现全覆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