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用团结托举起更美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9-08-14 13:11:58

资料图

在文成玉壶的龙一村,眼前党员志愿者的一句“我的家就是你们的家”,让带着小孙子的夫妻俩心里暖暖的,于是安心地在这名党员家里面住下来;在乐清柳市的湖横社区,当地社区干部第二次折返,终于把暂住在工棚里的工人转移走;在永嘉的山间公路,当地干部发现其中某处路基冲毁后,毅然化身“人肉警示牌”,劝返百辆车,避免了可能发生的事故;在乐清清江的上朴头村,乐清武警中队的同志们从凌晨四点开始,经过连续多小时奋战,先后解救出数十名受困群众……风雨里,这一群人用自己的奉献和付出,书写着“心存大爱见担当”的温情故事。

这是一段团结的佳话。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风雨里,他们的行动看上去似乎很“小”,很平常,但为我们提供了一扇窗口,我们透过它,能感受到浙江干部群众在灾难面前团结一致、自强不息的力量。

回顾过去,浙江经历了像2004年在温岭登陆的台风“云娜”、2006年在苍南登陆的台风“桑美”、2015年在舟山登陆的台风“灿鸿”等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的考验。当今天的我们思考浙江为什么能一次次地从台风带来的创伤中恢复过来,为什么能一如既往地保持抗台抢险、自强不息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说到底,“团结”功不可没。这里的“团结”既是军警民协同抢险救灾的团结,也是干部群众灾后迅速投入生产自救的团结。

在同甘苦、共患难的抗台救灾路上,正因为参与其中的干部群众都能团结一致、步调一致,吴越大地上才能在风雨里凝聚成一个又一个坚不可摧、象征希望的战斗堡垒。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不管是从事什么职业、处于什么岗位,如果大家都能团结起来,在同一面红旗下团结奋斗,那就没有什么上不了的坡、过不了的关。浙江一次次抗台救灾的最终胜利就是最好的证明。

与此同时,团结也蕴含着发展的密码、繁荣的基因。“团结”如同一条动脉血管,源源不断地为奋进中的浙江输送氧气和养分,帮助浙江一次又一次地从台风以及其他灾难带来的创伤中恢复过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更美好的明天积蓄起蓬勃能量。

团结也是一种精神气质。这种可贵的气质,深深根植于吴越大地的土壤中,静静流淌在浙江儿女的血脉中,始终是激励人们为了美好明天而奋勇向前的精神财富、动力源泉。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希望。台风渐渐远去,但我们的前面还有许多未知的困难挑战,距离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还有一段路程要走。只要每个人都团结起来,昂扬斗志,再接再厉,让浙江在“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用团结托举起更美好的明天!

来源:温州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