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紧跟步伐抓机遇 助推工作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9-08-15 08:26:20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钱永航 胡双英

  “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淳安今后的发展目标、方向和举措等都进行了进一步明确,我们梓桐镇也要紧跟步伐,抢抓机遇……”8月12日,梓桐镇全镇19个村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镇干部员齐聚一堂,认真学习全委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梓桐镇下一步将继续紧扣筑牢底盘目标,加快书画写生基地、研学基地等项目建设,提升“蚁巢计划”,打造集书画文创产业带、艺术摄影、汽车公园等主要内容的文创产业集群。同时,推进书画文创产业与农业、服务业各行业延伸与融合,打造农旅研学、康养体验等系列梓桐文创IP,进一步打响梓桐文创品牌。紧扣生态宜居目标,继续强化集镇长效化管理,大力推进“数字城管”建设工作;清洁乡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垃圾分类点点到位,以考核促落实,继续开展镇级月度考核,全力以赴建设美丽梓桐。

  此外,积极推进新旧产业转换,认真抓好“番薯革命”,进一步打响梓桐番薯干品牌;做好林下经济提质工作,抓好山核桃采收管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精品村等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大众民宿发展,推动形成自驾游产业链,稳定客源渠道,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吃上“旅游饭”。

  8月14日,千岛湖镇组织全镇干部、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专题大会,认真学习传达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力促工作再发力,使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该镇要求全镇上下紧紧围绕全委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克难攻坚,狠抓落实。要破旧立新干,加快破除思维惯性,转变发展理念,不断强化主体意识、全面意识和争先意识,做到大而强、大而稳、大而美。要迎难而上干,进一步破解历史遗留问题、提升城乡环境,抓住并用好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机遇,做好安置点建设的实效呈现和经验总结。要比学赶超干,创新载体和形式,党员干部要比担当、比作风、比业绩,村、社区之间要比环境、比平安、比服务、比发展、比党建。要协同合力干,加强主动对接、丰富协作形式、密切工作联系,加快形成工作合力。要夯实基础干,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和基层网络建设,为干好千岛湖镇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夯实工作基础。

  下一步,该镇将把全委会精神贯穿于整个工作中,全力确保维稳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消薄成果,确保打赢夏季战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