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县·剑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5 08:26:42

记者 王筱倩

  8月13日至14日,剑河县党政代表团来淳交流考察,并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交流谋划下一步扶贫协作工作。

  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郑志光出席并陪同考察;剑河县委书记王勇志讲话,淳安县挂职剑河县委常委、副县长姚伟明,剑河县副县长陈泽坤出席会议。

  自2013年以来,淳安县开始实施助力剑河县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在基础设施建设、应急救援、产业发展、干部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以来,淳安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双方签订《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框架协议》,完成深度贫困村结对51个,学校结对44个,医院结对16个;培训致富带头人118人,创业成功22人,进一步助推了剑河脱贫攻坚步伐。其中,剑河发展林下经济种植模式取得显著成效,得到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同志的高度认可,作出了“值得全省推广”的重要批示。

  黄海峰指出,对口帮扶剑河县,是杭州市委对淳安的信任,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对口帮扶以来,两地同心协力、携手共进,立足实际并结合东西协作相关任务,在产业协作、就业协作、人才协作、村企结对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取得明显成效。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期。要继续深化脱贫成果,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强化品牌意识、标准化意识、规模经营意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扶贫产业联动发展、融合发展、集群发展。要不断完善协作机制,深化干部挂职交流、就业创业、产业发展等各领域的合作,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升级版。

  王勇志对淳安县长期以来给予剑河县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年底,剑河有望实现“全部贫困村出列,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摘帽”目标。围绕这一目标,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接、积极作为,深入推进“一县一业”食用菌产业发展,全力实施劳动力家庭“一户一就业”工程,聚焦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推动民生改善,促进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更多更实成效。

  考察期间,剑河党政代表团还实地走访我县部分企业、农业项目,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慰问剑河中职校开元度假村实训学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