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平湖林埭派出所打造“移动警务室” 你说我办,服务队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9-08-15 14:56:05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近日,贵州籍新居民赵福国从平湖公安局林埭派出所民警季华手中接过入学积分卡,终于松了一口气。“三天时间,一次都没跑,就办好了。”赵福国说,感谢林埭派出所“秋美警官三服务队”的入企服务,帮他快速解决了孩子入学大事。

“秋美警官三服务队”是平湖林埭派出所新组建的一支服务小分队,由所里的分管副所长、户籍民警、社区民警、户籍协警和新居民协管员组成,专门聚焦解决百姓的急事难事,并随时提供安全防范宣传。

今年5月底,辖区新居民陆续来所咨询入学积分卡办理。得知这一情况后,“秋美警官三服务队”主动靠前服务,第一时间对辖区所有企业进行了新居民子女入学摸底。针对有需求的企业,服务队带着清单直接入企,手把手教企业员工准备办卡资料。

嘉兴丰裕箱业有限公司经理吴富根说,派出所服务进企业,公司再也不用为员工子女入学这件事多跑路,真正帮企业用工解决了一个很大的后顾之忧。有此感受的不止吴富根一人。一个月的时间里,“秋美警官三服务队”已帮助20多家企业的56位新居民办理了入学积分卡。

林埭派出所教导员胡国锋说,近年来,派出所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整合警力资源,着力推动警民服务“零距离”。

为了让百姓少腿跑,林埭派出所打造“移动警务室”,通过民警流动办公,让身份证、居住证、旅馆业特种许可证等相关事项办理实现了“零次跑”。同时,又推出了周五集约代办服务,主动上门收取资料或直接代办业务。据林埭派出所户籍民警丁秋美介绍,截至目前,“移动警务室”及“周五集约代办”已办理业务300余件。

服务零距离,户户见民警。为了更好的服务辖区百姓,倾听民生诉求,林埭派出所还将每一名民警、辅警细化编入全镇几十个网格。针对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按归口列出清单,按照“即知即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销号管理。据悉,今年以来,林埭派出所共走访群众5000多户,搜集意见建议30多条,当场解决群众求助或困难20余件。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