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来淳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9 08:20:00

记者 汪苏洁

  8月15日至16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夏炳荣一行来到淳安,对千岛湖航区美丽航道及智慧千岛湖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毛竹源旅游码头、毛竹源线、千岛湖水上应急搜救中心、千深线国家级文明样板航道调研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遥感遥测建设、灯塔建设、标志标牌完善、旅游码头建设、垃圾拦网、船舶污水处理、智慧港航建设等情况。

  据了解,自2016年推进美丽航道创建工作以来,千岛湖航区以服务千岛湖旅游经济为目标,充分发挥千岛湖的生态环境和优质水资源的优势,通过美丽航道建设,实现航道设施完善、航道管理智能,进一步推动千岛湖旅游经济发展。截至2018年底,已创建横沿甲线、横沿乙线、毛竹源线、临岐线等四条美丽经济交通非精品示范走廊,总里程136公里。

  “千岛湖智慧港航”示范试点项目在今年4月也正式通过验收,该项目以“安全、高效、便捷、绿色”为核心建设目标,围绕千岛湖“人、船、水”三大管理要素,目前已基本建成了一张涵盖“绿色、安全、服务”的千岛湖智慧港航服务网,初步实现千岛湖航区人员(船员、游客)信息全面感知服务、千岛湖航区船舶航行全面动态监管、千岛湖库区生活污水全面在线监管的三个“全面”智慧目标。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多年来美丽航道及智慧千岛湖项目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深化美丽航道建设,提高智慧港航建设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航道品质,确保千岛湖湖区船舶绿色、安全、高效运营,为千岛湖旅游事业发展服务,助力淳安美丽经济发展。

  副县长丁熠锋陪同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