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男单揪心、混双最稳 国羽世锦赛之旅前景几何?
发布时间:2019-08-19 08:38:29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9日电(王禹)北京时间19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瑞士巴塞尔开战。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羽坛规格最高的赛事,中国羽毛球队主力尽遣,向五个冠军发起冲击,混双赛场将成为国羽最为稳定的冲金点。

石宇奇伤退 国羽男单争冠蒙阴影

两周前,中国羽毛球队参加巴塞尔世锦赛的名单最终确定,队伍获得满额20个参赛资格,其中有17个为种子席位。但国羽男单第一主力石宇奇在最后时刻因伤退出比赛,却给男单的争冠前景蒙上阴影。

随着石宇奇的退赛,重夺男单冠军的重任便落在了老将林丹、谌龙和小将陆光祖、黄宇翔的身上。不过,林丹和谌龙近期状态堪忧,在世锦赛前的印尼、日本和泰国三站巡回赛中,两人接连上演“一轮游”,发挥不甚理想。

根据抽签结果,三号种子谌龙与黄宇翔同在1/16区,这意味着两人在第二轮或将上演内战。而林丹和陆光祖则与头号种子桃田贤斗同处1/4区,两位国羽男单想要冲入八强,必须要跨过卫冕冠军这道坎。


不过男单世界排名前七的选手中,孙完虎、石宇奇和安赛龙相继无缘本届世锦赛,也让外界更加看好桃田贤斗能在巴塞尔成功卫冕。而他最强有力的对手无疑是近来势头正盛的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

陈雨菲领衔国羽女单 直迎群敌挑战

如果说两年前,被迅速推至台前的小将陈雨菲首次参加世锦赛便摘得铜牌的表现,堪称意外之喜,如今经过两年的历练,已经在世界羽坛女单赛场拥有一席之地的她,则完全具备冲击最高领奖台的实力。

本赛季,陈雨菲接连夺得瑞士、全英、澳大利亚和泰国四站公开赛的女单冠军,面对戴资颖、奥原希望的强敌,也扭转此前对决时的劣势,开始占据上风。本届世锦赛,陈雨菲将与韩悦、何冰娇与蔡炎炎共同帮助国羽争夺已经阔别八年的金牌。

但由于出现技术性错误,原本对国羽女单来说实属上签的签表作废。陈雨菲和蔡炎炎被重新抽至下半区,戴资颖堪称最大拦路虎;位于上半区的何冰娇与韩悦,则可能迎战山口茜、奥原希望、因达农,整体争冠难度不小。

此前成功反超戴资颖荣膺女单世界第一的日本选手山口茜,此次作为头号种子来到瑞士,本赛季斩获四个冠军的她也被看做夺冠的最热门人选。但在卫冕冠军马林伤退的情况下,无论是戴资颖还是奥原希望、辛杜,都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混双“双保险” 成国羽最稳冲金点

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举行的两届世锦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共夺取过4个冠军,均是出自双打赛场。本届世锦赛,突破11万积分的郑思维/黄雅琼和黄东萍/王懿律组成的混双“双保险”,同样是队伍最稳的冲金点。

由于世界排名的优势,前两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将分别镇守上下半区,鲁恺/陈露和何济霆/杜玥被分至下半区,集团优势明显。尽管渡边勇大/东野有纱,陈炳顺/吴柳莹实力不容小觑,但金牌早已被视为囊中之物。

相较于国羽在混双赛场的强势,以2017年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为首的女双战线则需要突破日本和韩国多组女双的包围。国羽四对组合依次落入三个分区,避免过早内耗,而凡尘组合所在分区强敌较少,四强之路相对平坦。

而男双赛场则可以用“混战”形容。连同卫冕冠军李俊慧/刘雨辰在内的四对国羽男双,与四队日本男双组合共处下半区,为一个决赛名额展开厮杀。男双赛场向来没有绝对优势可言,因此这一名额的归属仍扑朔迷离。而他们之间的胜者将极有可能面对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