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紧盯民生关键 浙江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健全“三服务”机制
发布时间:2019-08-19 16:30:4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省有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紧盯民生关键事,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及时回应企业、群众、基层的诉求与期盼,健全“三服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作为服务企业的主要部门,省市场监管局抓深抓实“三服务”,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为企业全程服务和长效服务的工作机制,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优化办事流程,推行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企业注销“一网服务”、生产许可“一企一证”、食品经营许可“一次核准”,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打造浙江省小微企业政策云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三服务”一体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截至7月底,省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深入嘉兴、温州、台州、杭州等地,累计开展“三服务”活动271次,共收集梳理问题471个,现场解决248个,带回研究211个,现已解决133个。

省文旅厅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建立完善“六个一”工作机制,即联系一家农村文化礼堂、联系一个文旅项目、结成一个对子、联系一户家庭经济困难户或失能离退休老同志、撰写一篇学习或调研文章、做成一件值得留下印记的事情。全省文旅系统万名干部职工走进一线、深入基层,拿出实招硬招,解民生实事。如针对文旅企业缺少政策支持、投融资难等问题,省文旅厅在全省开展“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省医保局始终将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作为主线,主动倾听人民群众呼声,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落实城乡居民糖尿病、高血压等12种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启动罕见病患者医疗保障机制建设工作,出台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指导意见,推进全省县域医共体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13家省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改革,提前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异地门诊直接刷卡结算,大力推进医保移动结算支付,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体现主题教育的实效。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