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三套机制”保障水上安全
发布时间:2019-08-20 08:42:02

通讯员 余秀玲 记者 郭佳

  夏季溺水事故多,为保障群众、游客人身安全,筑牢水上安全“生命线”,日前,县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出台“三套机制”保障水上安全。

  督查督办机制。按照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集中专项整治等要求,安委办组织应急管理局、文广旅体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几个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半年度安全生产类工作督查,其中水上安全检查作为此次督查督办的重点项目之一。同时,每月抽调业务骨干,联合公安、文广旅体等部门对我县各旅游景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形成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

  安全评估机制。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三服务”的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对接联系浙江省区域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全力做好县内水上运动休闲项目的安全评估工作。同时为了减轻企业负担,通过多方协商和努力,企业中介费用同比下降70%。截至目前,我县9家企业已与浙江泰鸽安全科技公司等几家中介机构签订了安全评估协议,并顺利开展安全评估工作。其中包括千岛湖绿城水上项目在内的4家企业已通过业务主管部门审批,正式对外营业。

  值班值守机制。县应急管理局坚决克服“没必要、没想法、没行动”的懈怠思想,敢于主动担当,严格落实好每日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领导带班的底线要求,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值班日志记录、强化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值班值守工作水平,遇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发生时,值班人员能够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果断,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群众需求。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