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全力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
发布时间:2019-08-20 08:45:44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孙同柱

  8月15日,为全力做好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现场考评迎检工作,我县组织迎检工作组先后来到光大环保能源(淳安)有限公司、中西食品厂、大嘴巴美食城、县疾控中心等处,实地调研查看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对相关问题现场“把脉问诊”,重点围绕考评指标开展筛查梳理和重点督查,并对前期省创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扎扎实实做好创建补漏工作,确保圆满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

  据了解,今年是我县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的“到站年”,也是“交卷年”。淳安作为旅游大县、生态强县,县委县政府将“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列入年度民生工程、重点工程来抓,从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到食安委和乡镇部门各级会议,处处展示着对食品安全的党政同责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担负食品安全监管的主力军、主平台,更是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运用“党建+”监管模式,围绕问题导向、民生导向、满意导向,将创建迎检工作作为全年全局的中心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创建的牵头拉总、材料审核、暗访迎检、满意度测评和现场考评迎检等方面的工作。

  “自年初创建迎检工作开展以来至今,我县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5000余户,共排查各类风险问题隐患2000余条,完成食品监督抽检700余批次,合格率达98%。”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我县辖区内食品经营“主体多、隐患杂、整改难”的现实状况,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拿出动真碰硬的决心,一家一家促整改,一项一项抓完善,确保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验收中不失分、少失分,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