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蓝天野、濮存昕“加盟” 北京人艺三代同台“演”《茶馆》
发布时间:2019-08-20 09:06:38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高凯)蓝天野时隔27年再“演”“秦二爷”,濮存昕念出“常四爷”那句“四角儿的跟夫,本家赏钱一百二十吊!”,而同台的“王掌柜”则换成了青年演员余震——19日,北京人艺的舞台迎来“镇院之宝”《茶馆》的一次别样呈现。

2017年北京人艺开办的剧本朗读活动迅速累积了人气和口碑。当日的剧本朗读将《茶馆》的第三幕用朗读形式呈现给观众。

演出当天最大的惊喜莫过于《茶馆》中第一代的“秦二爷”的扮演者蓝天野与第二代“常四爷”的扮演者濮存昕突然走向舞台,加入到青年演员中一同朗读,在舞台上实现了几代演员的对话。

这不仅是一次对经典的致敬,更是一次戏剧舞台的传承。

为了增添环境气氛,导演还在演出开头加入了观众久违了的“老北京叫卖组曲”,浓缩地展示了那个时代中的老北京的生活景象。

青年演员闫锐此次担当导演。把《茶馆》作为剧本朗读的剧目,在闫锐看来是一件颇具意义的事情,“我是在《茶馆》中成长起来的,我一共演了100多场,7个角色,我吸收了很大的养分。”

自1958年首演,话剧《茶馆》已经成为北京人艺几代演员和几代观众的共同回忆。濮存昕表示,“其实我们的戏是观众帮着养起来的,大家年年来看,我们必须越来越好,我们的演员和戏在这一年一年中慢慢成熟。”

这位塑造了众多经典舞台形象的演员表示,“舞台剧和影视作品不同,不是水到渠成的顺序,得先把‘渠’砌好,然后演员才能顺畅演出,现在的剧本朗读,其实就是在砌‘渠’,今天我很高兴,因为觉得后继有人。”

表演艺术家蓝天野此番登台朗读《茶馆》第三幕剧本,是92岁的他时隔27年再度扮演“秦二爷”,“北京人艺的《茶馆》历经第一版、第二版,都赢得了观众的喜爱,我盼望着第三版的演出。”蓝天野直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