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戏曲名家王姝苹 睦剧之乡育传人
发布时间:2019-08-21 08:43:31

记者 程就 通讯员 童志荣

连日来,在九咆界的飞瀑下,在上西谷的清凉中,首届暑期睦剧研修班走起了“程式”,摆开了“架势”。

本届研修班由杭州市戏剧家协会和屏门乡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屏门乡睦剧学校协办。旨在进一步弘扬睦剧艺术,传承优秀戏曲文化,让年轻人通过学习睦剧的方式,了解睦剧,喜爱睦剧,进而传承睦剧。来自全国多地的高校大学生和当地青少年数十人参加习练和研修。

作为中国睦剧之乡,睦剧已经日益成为屏门乡的“地标”与名片,与当地群众的精神生活水乳交融,高度契合。为了让淳安睦剧得以传承光大,在杭州市戏剧家协会的鼎力支持下,屏门乡党委政府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作为珍稀地方剧种的睦剧,成为了许多重大活动的“压箱品”,还多次唱到省城,走上央视,在诸多媒体上频频唱响。屏门睦剧学校的开办,更是为睦剧的传承注入了不竭的后劲和动力。

研修班上,杭州市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王姝苹现场授课,手把手地辅导。压腿、下腰、翻身、转首,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每一句唱腔都步步教授,细细点拨。通过传授戏曲基本功、排练睦剧经典片段、开设睦剧知识讲座等,力图把研修班办成传承和传播经典地域文化的“讲武堂”、百花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