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国羽两名将距东京奥运多远?
发布时间:2019-08-21 09:19:49

 原标题:国羽两名将距东京奥运多远?

林丹又输了。在昨天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男单第二轮中,林丹以1比2不敌印度好手普兰诺伊遗憾出局。另一位国羽名将谌龙将于今日登场,在第二轮迎战中国香港新秀李卓耀。

世锦赛是奥运积分赛中积分和备战价值最高、也是最该发力的一站赛事。本届比赛男单签表中,林丹和谌龙是仅有的奥运冠军,两位昔日的王者还能登上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赛场吗?

奥运积分赛表现不佳

不可否认,近两年,将满36岁的林丹和进入而立之年的谌龙竞技状态一直在走下坡路。

本赛季,两位老将多数时间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尤其4月底奥运积分赛开始后,两人的成绩反而每况愈下。林丹虽在4月“昙花一现”,拿到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但进入奥运积分周期后的5站巡回赛,他只在两站低级别赛事中闯进四强,随后3站不是“一轮游”就是止步次轮。

谌龙今年更是已3次未能在巡回赛中闯过“首轮关”。奥运积分赛打响后,他在3站比赛中只赢了一场,输给的李梓嘉、王子维、常山干太都不能算一流球员。而在苏迪曼杯中,谌龙也输了球。

世锦赛是两位老将熟悉的舞台,林丹已是第12次参赛,此前曾5次登顶,第7次参赛的谌龙也曾两次夺冠。以东京奥运会为目标,本次世锦赛上,两人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候。正如林丹所言,此行“就是希望看看自己在大赛中竞技状态能够发挥多少”。

战大赛林丹仍未回暖

然而事实证明,林丹在世锦赛中的竞技状态同样不尽如人意。

作为11号种子,林丹首轮便遭遇苦战,在首局落败的情况下,耗时78分钟才得以逆转比自己还要年长8个月的越南老将阮天明。尽管后者世界排名只有60位,但林丹仍坦言,自己赛前便将这场球看作很艰难的比赛来准备。

首战过后不到18个小时,林丹便再次上阵,迎战世界排名第30的普兰诺伊。两人此前交手4次,各胜两场,林丹在今年6月的最后一次相遇中曾经险胜。然而这一次,林丹未能再次上演翻盘好戏。“对方的球质量比较好,而我的精力不太好。”赛后林丹称,自己第二局的精力调动相对比较理想,因此得以扳回一局,“但第三局相持较多,而且比分被拉开,精力就又‘下去’了。”

3号种子谌龙首轮直落两局击败了俄罗斯球员马尔科夫,将于今天对阵世界排名第26的李卓耀。今年1月的马来西亚大师赛中,谌龙曾战胜对手一次。若能过关,他将可能在第三轮遭遇9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

奥运积分形势不乐观

作为昔日奥运冠军,以目前之力,林丹和谌龙恐怕暂时无法寄望于在东京续写辉煌。获取足够积分并在内部竞争中胜出,从而重返奥运舞台,是两人最切实的目标。

在最新一期奥运积分榜上,林丹和谌龙在中国男单选手中分列前两位,但都没进入世界前16名——即第一时间锁定参赛资格的范畴。同时,石宇奇虽因“伤停”多时,积分暂时落后,但其若能及时重返赛场,无疑将对两位“老大哥”形成巨大威胁。

昨天止步世锦赛次轮后,林丹不无遗憾地表示,这个结果并不理想,“但还是要尽量去总结过程,把后面一系列积分赛打好,目标当然还是参加奥运会。”

谌龙在突破首轮后,也表现出了平和心态。该场比赛,他打出了近期最佳状态,不仅攻守兼具,且表现出了久违的强烈求胜欲。“打大赛,心态和临场发挥很重要,所以还是不要背上包袱。”谈及参赛前景,谌龙淡定地说,“反正该输的也输过了,即便再输一次,也能接受。”

       来源:北京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