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越剧名家与近千名戏迷相约千岛湖
发布时间:2019-08-21 17:29:53

通讯员 何胤昉 记者 义永华

  “眼波流转,水袖轻扬,云步轻点,温柔喟叹。”山水清秀的江南孕育了越剧的诗情画意。婉约轻灵的唱腔,犹如西窗竹影烟波画船、流水落花燕语呢喃、寒塘鹤影冷月诗魂。台上演员的一颦一笑、一吟一唱,触碰着每一位观众内心最深处的柔软。演员婉丽秀气的服饰,软烟罗香云纱碎花云绸豆绿水缎,盈盈一握小蛮腰,眉眼姿丽的女子,将小生演得风流俊朗。

  “久别重逢梁山伯,倒叫我又是欢喜又伤悲。喜的是今日与他重相会,悲的是美满姻缘已拆开。”《梁祝·楼台会》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经典唱词,让戏迷们跟着演员一起悲伤落泪。8月20日19时30分,县睦剧团内座无虚席,过道都临时增加了座位,让戏迷们不仅看到了仰慕已久的名家名角,更亲耳聆听了《孟丽君·游上林》、《梁祝·楼台会》、《西厢记·拷红》、《盘夫索夫·前盘夫》等经典戏曲的精彩名段。

  为丰富城市旅游内涵、增加夜间生活内容,传承艺术瑰宝,满足戏迷们的需求。县旅游集团邀请杭州越剧院的8位名家名角来千岛湖精彩演绎,铁杆戏迷们过足戏瘾。名家的实力唱腔、精湛表演,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让观众感受了传统艺术无与伦比的美丽,真切的欣赏了越剧名段演唱会的文化大餐。

  这是县旅游集团专门与杭州越剧团合作,邀请梅花奖得主谢群英等8位名家来千岛湖演出,让广大戏迷游客和本地票友戏“大家”的精湛艺术,培养更多的戏曲爱好者。

  “第一次在现场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名家,还欣赏到了的她们的演出,真的特别的激动。”戏迷方传花是谢群英老师的忠实,得知演出的消息和几位姐妹专程从开化赶过来看戏,演出结束后还专门赶到后台与谢老师合影留恋。

  越剧是我国的第二大剧种,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称为“流传最广的地方剧种”。“梅花奖”得主、“金派”得意传人谢群英精彩亮相,吸引了大批戏迷。徐柳飞、竺欢欢、单行行、吕芳芳等名角,都师承名家,博采众长,出色的人物塑造能力和精湛高超的演唱技巧,让戏迷们直呼过瘾。俗话说“艺术需要交流”,此次活动是越剧在青山绿水间的聚会,唱响千岛湖的新旋律。

  下步,县睦剧团还将开展更多的名家演出活动,通过演出来带动淳安戏曲文化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繁荣地方戏曲文化事业,同时也让县睦剧团的演员近距离得到学习和提升。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